•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大反攻!A股底部已探明?4月楼市惊现背离信号,房价即将见顶!
  • 大反攻!A股底部已探明?4月楼市惊现背离信号,房价即将见顶!

    时间:2017-05-18 02:45:39  来源:  作者:

    本文首发于全景财经公众号微信号:p5w2012

    全红,总算迎来了艳阳天!

    近期下跌重灾区创业板,今日大涨超2%,市场出现了难得的普涨行情,今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达到250只,有2769只个股红盘报收,市场在连绵阴雨之后,总算了迎来了第一个艳阳天。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三大指数的成交量也都有所增加,说明当下位置资金开始出现一定的进场意愿,市场气氛明显改观,反弹有望延续。

    大咖们也都开始唱多了!

    前段时间股市风雨飘摇,各大券商的宏观策略都强调风险。不过,这两天好像风头又变了。

    在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的论坛上,任泽平、姜超、徐彪、王胜、王涵等五位券商的明星分析师同台,一起为A股“打鸡血”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此心光明、夫复何言,心怀希望、充满阳光。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未来总是充满希望的。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我们对市场的看法比较中性。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王涵:好的东西会涨,坏的东西会不涨。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我就抓着龙头。

    一、A股估值调到哪了?关注“跌出来”的机会(中金公司)

    创业板今日上演大反攻,个股纷纷出现了一定的超跌反弹,现在来看,A股估值调到哪了?

    A股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偏低水平,其中非金融基本回到历史均值位置,截止上周五,A股约有1600支个股(约一半)相对过去两年的股价高点跌幅在50%或以上。

    从估值上看蓝筹整体估值不贵:

    沪深300的12个月前向市盈率为11.1倍,低于2005年以来13.2倍的均值水平;前向市净率方面,沪深300指数PB为1.2倍,虽然仍略高于2013年钱荒及14年市场启动前期(均为1.1倍);

    更多行业的估值水平也已跌破2016年初的阶段低

    除保险、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外,更多行业的估值水平也已跌破2016年初的阶段低点;

    产业资本再度开始持续净增持

    产业资本最近出现连续两周净增持,上次两周以上的净增持还要追溯到2016年初低点。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基于以上分析,综合筛选出一些前期跌幅较深、估值下降至合意区间、预计16-18年业绩增速相对稳健、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二、地产投资销售增速逆转,房价见顶在即!宏观和微观,到底该信谁?(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姜超)

    昨天,统计局已经公布了4月份的所有经济数据,到底最新经济走势如何呢?

    宏观数据过于平稳,越来越看不清方向!还好有微观数据可以依靠,所谓见微知著。

    回顾今年3月份,宏观数据大幅改善,而微观数据明显回落!我们首先提出“繁荣的顶点”,源于3月份的宏观数据特别靓丽,而微观层面的数据低迷,各主要工业品产量3月增速涨少跌多。

    4月宏观数据确认经济回落,但姗姗来迟!

    从宏观数据来看,4月经济出现了全面的回落,从支出法三驾马车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3月的9.4%降到了4月的8.4%,代表消费的零售总额增速从10.9%降到了10.7%,代表外需的出口增速从16.4%降到了8%。从生产法来看,4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从7.6%大幅到了6.5%。

    但我们看一下4月份的微观数据,好像又没有那么差。

    比如说4月份的粗钢产量增速从1.8%上升到了4.9%,水泥产量增速从0.3%上升到了2.4%,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增速从4%上升到了5%,尤其煤炭产量增速从1.9%上升到了9.9%,增速创下了11年10月以来新高。

    所以,从微观数据来看,4月份的经济并没有大幅跳水,客观的描述应该是“3月经济见顶回落,4月经济缓慢下行”。

    那么,4月份经济数据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4月最大的变化:地产投资销售增速逆转,房价见顶在即!

    4月的全国地产销售增速降到了7.7%,为16年以来的单月最低增速,这意味着从地产销售到地产投资的传导将在未来逐渐体现。

    同时,我们注意到4月份的地产投资增速9.8%已经超过了地产销售增速7.7%,而这是自15年4月份以来两者的第一次逆转,如果把地产投资当做是地产供给、地产销售当做是地产需求,其实意味着地产供需力量在2年多以来发生了首次逆转。

    回顾近10年的地产投资销售数据,发现2007年以后第一次地产投资增速持续超过销售增速发生在07年10月,第二次发生在10年3月,第三次发生在13年6月,而在随后一年内的中国房价均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跌,所以地产投资销售增速的逆转意味着未来一年内中国房价必然出现下跌,本轮房价的顶点即将出现。

    三、两个理由讲清楚:建筑行业国企改革已进入黄金窗口期(天风证券)

    一张图看清:国有建筑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差距

    而且国有企业在股权激励方面的推进力度显著低于民营企业。

    通过股权激励等相关方式将员工、高管、企业三方利益绑定,才能加大企业业绩释放动力,解决高管股权激励问题已成为建筑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必要条件之一。

    两大理由认为:建筑行业国企改革已经进入必要阶段和黄金窗口期

    第一,短中期内建筑国企盈利性向好,但在未来结构性利好因素逐渐削弱的情况下,推进国企改革将使企业盈利性维持良好状态。

    第二,目前部分建筑国企PB值在盈利增长的情况下提升至1倍以上,而以往其PB值曾小于1倍,因此目前的估值水平给国改推进提供了宝贵的窗口期。

    近年来建筑央企的收入有所增长,盈利程度较好,结合估值角度来看,目前国企改革正处于难得的黄金窗口期。

    建筑央企板块内部关系复杂、利益交织,而国改通过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混改等形式将重新整理和组织固有的利益链条,有助于激发企业活力,提高企业净利率水平,这将带来大建筑央企的又一次估值提升机会。

    在建筑央企改革方面,推荐关注葛洲坝(600068,股吧)、中国建筑(601668,股吧)、中国中铁(601390,股吧)、中国中冶(601618,股吧)、中国电建(601669,股吧)、中国核建、中国铁建(601186,股吧)、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国化学(601117,股吧)等标的;在地方国企改革方面,浦东建设(600284,股吧)、隧道股份(600820,股吧)、四川路桥(600039,股吧)、山东路桥(000498,股吧)、粤水电(002060,股吧)、上海建工(600170,股吧)等标的同样会受益于改革过程。

    四、请收好最新最全的股权转让名单,“填坑”行情将到来!(长城证券)

    这一波从4月7日开始的调整行情,除了雄安概念持续燥热,还有股权转让暗流涌动。

    股权转让相关标的包括实际控制人变更、实控人未变更标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实际控制人变更中,以股权转让、定增等方式进行的标的公司在一周内、半年内均可取得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因此,一些通过股权转让,实控人实现了变更且仍无资本运作、跌幅较大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填坑”行情或在不远后到来。

    五、“雄安”和“粤港澳”成调研机构关注热门主题

    全景网机构调研宝典显示,近期机构调研的热情不减,而且就上周的数据来看,机构调研的重点已经从传统的大热门――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悄悄转向“雄安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这些当前市场较为火热的区域性题材。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包括先河环保(300137,股吧)(300137)、北京科锐(002350,股吧)(002350)等在内的雄安概念股接受了机构调研。先河环保董秘在调研中回应,公司保定雄县VOCs治理项目已经签订了一批企业的第三方治理合同。主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业务的北京科锐5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科锐配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方面称,本次对外投资可对接雄安新区配电项目、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服务的需求。

    上周粤港澳大湾区调研情况(部分)

    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上市公司也成为机构近期关注的热点,珠海港(000507,股吧)(000507)、粤高速A(000429)、深赤湾A(000022)等广东地区上市公司上周接待了机构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