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美国候任财长考虑发行100年期美债
  • 美国候任财长考虑发行100年期美债

    时间:2016-12-02 04:43:13  来源:  作者:

    据海外媒体报道,前高盛高管Steven Mnuchin被正式提名为新一任美国财政部长,但他暗示将考虑发行50年期甚至100年期国债,导致美国长债收益率急升。

    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特朗普新内阁成员名单已经逐渐清晰。有意思的是,尽管特朗普在竞选中拼命打压华尔街,但当选后他依然选择了两位华尔街内部人士担任最为核心的经济团队成员。其中,Steven Mnuchin是高盛前合伙人,并创立了自己的对冲基金,甚至在好莱坞颇有声望;商务部长人选则是被誉为“破产重组之王”的亿万富翁Wilbur Ross。

    Steven Mnuchin表示,在未来几年中利率将保持在相对低的水平,将考察延长债务期限的可能性,因为美国终将面临利率的提升。据悉,美国财政部从未发行30年期以上的债券,但今年以来不少欧洲国家发行了50年期甚至更长期限的债券。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都发行了50年期债券,爱尔兰和比利时还以私募方式发行了100年期债券。(吴家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