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开启儿童心智 将科技带进大山
  •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开启儿童心智 将科技带进大山

    时间:2019-01-22 17:39:29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由中英人寿和凤凰网联合主办的2017“星星点灯・科技点亮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本场活动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邬晔纬担任主持,“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总设计师、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俞宁,联合国“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中国自然科协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中国首位卡尔・萨根奖得主、科普中国形象大使郑永春出席并发表讲话。影视演员斓曦,新生代实力唱将刘雨潼也亲临现场分享公益心得,倡导公众人物积极投身公益。

    凤凰网公益专访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开启儿童心智,将科技带进大山

    活动现场,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俞宁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公益:俞总您好,今年“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与去年有哪些不同,具有哪些创新?又为什么选择科技作为新的主题呢?

    俞宁:今年“星星点灯”的主题是“科技点亮未来”,应该说,这很契合现在留守儿童所面对的挑战和问题。随着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以及九年义务制教育的普及,当下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不仅仅在衣食或者基础教育方面,更多的是缺少关爱。像我们有小孩的人,包括自己在回忆童年场景时,比如父母在睡前讲童话故事、做游戏或者参观博物馆、动物园等等,这些过程实际都是对儿童心智启蒙的过程,也是传递关爱的过程。这个过程让儿童认识世界,也了解外部的世界,同时也启发了他们去了解更多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文化。我们要对留守儿童,尤其对他们的心智进行启发,加强他们对外部世界的了解,了解更多的新的科技。

    因此,科技是“星星点灯”今年的主题。非常荣幸,中国科技馆和其他一些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与我们共同推进这项工作。李象益先生是中国科技馆的原馆长,一生致力于科普工作,我们非常敬佩李老的工作,同时也很高兴他能加入到我们的工作中来,把科普工作带出城市,送到大山。

    凤凰网公益:多年来,你也是亲自参与了“星星点灯”的策划和实施,有哪些特别的体会?

    俞宁:最大的感受是,留守儿童非常期待与外界的交流,非常想了解外面的世界。由于各种原因,他们的父母在城市打工不能留在他们身边,虽然有祖父母,但缺少亲子情感的交流,没人给他们介绍外部的变化,没人引导他们人生观,这是我们在过去几年推进“星星点灯”公益活动最大的感受。

    我们希望继续推动这个活动,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有爱心的朋友、伙伴加入进来,让我们共同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把科技和爱心送到乡村、山区。

    凤凰网公益:“星星点灯・爱心小屋”也取得一些进展,请为我们介绍一下。

    俞宁:2010年开始到现在,从几个省市到13个省直辖市,累计建立了25间爱心小屋,大约覆盖了13万留守儿童。很多关注公益活动的朋友加入“关爱小屋”,把这个活动一直坚持下来,也得到很多合作伙伴的支持,比如凤凰网。通过四年来的合作,凤凰网使得“星星点灯”公益活动传播更广,让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包括刚才谈到的李象益老师、郑永春博士,科技方面的大咖,以及斓曦等演艺界的明星,通过他们的积极参与、他们的号召力,吸引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这项活动当中来。

    凤凰网公益:“星星点灯・爱心小屋”做到了总公司和分公司的联动,中英人寿想给社会传达一个怎样的公益理念?

    俞宁:作为一家保险公司,中英人寿一直把公益活动作为打造企业文化的重要工作去做,因为人寿保险就是传递关爱的事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很好地塑造了“中英人寿・关爱万家”的企业文化,让员工献出爱心,提高企业凝聚力,同时增加了对社会各个层面群众的关注。我们公司无论产品还是服务,都契合客户的需求,也希望我们在传递爱心的过程中,共同去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