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年后跳槽:从月薪5000到月薪3万,离不开这一点
  • 年后跳槽:从月薪5000到月薪3万,离不开这一点

    时间:2019-02-16 17:46:18  来源:  作者:

    过年和一个老同学聊天,高中成绩一般、普通本科毕业的他,去年升职成为公司核心部门的副总监。

    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想了想跟我说:可能是我PPT做得好吧。

    这让我想起了年前新东方火爆的年会视频:

    干活的累死累活

    有成果那又如何

    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

    ・・・

    可能是猜到我的想法,他补充说道:

    会做PPT和只会做PPT是两码事,我特别感谢第一份工作的老板,连夜让我改PPT。让我明白了一个看似简单,但很重要的道理:

    读书的时候说,字如其人。其实,工作后写的报告、做的PPT就是一个人代表。

    职场上需要勤勤恳恳低头拉车,也要用精彩、准确的方式,告诉老板你的工作成果。而PPT就是这样一个帮助你升职加薪的工具。

    优秀的PPT有多重要?看看阿里巴巴:2019年阿里巴巴将全年的高管发布会演讲PPT承包给了一家叫AbleSlide 的公司。

    AbleSlide创始人武超说:

    我想说,会用PPT 和 会做PPT 是两个意思,会做PPT 和 只会做PPT 完全两个概念。我知道你们讨厌的是“只会做PPT”,但我只想吃个瓜。

    ……

    当你能够像对待甲方一样对待你的汇报,你就可以把那个“做PPT的”按在地上来回摩擦。

    昔日苹果的乔布斯手拿激光笔,纵横捭阖,全程指点发布会,成为众多大佬模仿的范本。身后的PPT上,是那些年我们割了一茬一茬的肾,换来的年度新品。

    有人嘲讽他“拿出PPT一同胡扯”吗?

    大家痛恨的是“只会做PPT”的,而当自己表现工作业绩的时候,因为不会做PPT,屡屡错过升职加薪表现的最佳时机:

    漂亮的业绩也不少,怎么一放到PPT上就像啥都没干似的?

    金三银四的“跳槽季”又到了,想趁着机会跳槽加薪的小伙伴们,你的展示能力,决定你的未来。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深耕PPT领域的这些年,冯注龙见过太多人栽跟头。

    而他自己因为PPT尝了甜头,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

    01

    从“不会”到“爱上”PPT

    24岁那年,我赚到人生第一个100万

    我叫冯注龙,24岁那年,只做了6个PPT,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

    我还曾为章子怡、谢霆锋、鹿晗、杨幂、赵又廷、成龙、刘亦菲等一线明星大咖的节目制作PPT,比如大热的综艺《王牌对王牌》《演员的诞生》。

    也许你经常看到的综艺节目、高逼格大型会议的PPT,都是出自我的手中。

    而在我刚毕业那年,我只是一个学历普通、家境一般,还时常被老板伤到自尊心的职场小白。

    我曾经因为PPT做的太丑,述职完被通知延期转正、年终总结完被取消年终奖……

    甚至老板指着鼻子骂我:连PPT都做不好,你还能干什么?

    讲真,老板把我骂醒了。

    我从那一刻意识到:PPT实际上是主动展示自我、脱颖而出、赢得更多机会的必备技能。

    如梦初醒的我,开始暗自发力,每天研究网站上的作品,向公司大神请教,国庆七天假期足不出户,在家废寝忘食的练习制作PPT……

    我相信用心死磕一件事的人,总有一天会成功,也坚信多一个专业的职场技能,就少一个求人的理由,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就这样,我从一个灰土土的职场新人,到同事眼中的“PPT大神”,再到国内顶尖的PPT制作团队『向天歌演示』的创始人,只用了不到两年。

    慢慢地,因为掌握这项核心技能,我找到了打开世界的新方式,发觉了人生更多可能性…

    我连续三年获得WPS年度最佳设计师称号,也被馒头商学院邀请为PPT导师。

    一年时间,我在WPS稻壳儿上,光PPT模版收入就达到了几十万的规模。

    在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时,赛制设计了6个奖项。我包揽了前6名,获得超过200万奖金,其中第一名的PPT获益超100万,让创投圈人士目瞪口呆。

    我还结识到很多有识之士,甚至还曾经用一份PPT换回一辆牧马人越野车。

    02

    掌握PPT技能

    在家带娃的宝妈也能多赚8000块

    这些年来,我时常被中国石油(601857)、百度、戴尔等大牌企业,邀请去做员工内部的PPT培训。PPT学员人数,远超40000人。

    在我的学员中,有50多岁的阿姨,也有20、30多岁的职场人――

    阿娇刚毕业没多久,去年想转行到媒体行业。本来不报任何希望投了一家媒体,随简历还发了一份短视频行业分析PPT。

    没想到缺乏经验的她居然被破格录取了!

    入职后领导说:“PPT做得那么好的人,态度和能力不会太差。”

    ▲阿娇做的行业分析APP

    我团队里的优秀讲师沛文,曾经也只是一个车辆工程的专科生。

    他通过微博交作业时常和我互动,从一个每天做汽车销售的外行人,一跃成为首席设计师。

    因为遇见PPT,刚刚毕业的他远远地跑在了同龄人的前面。

    他用PPT做的年终述职总结,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员工,我还给他颁发了8万元的年终大奖!

    英子原先是个普通文秘,跟我学了不到一个月,做的PPT质感上升了不止一个级别!后来她靠着业余时间在网上分享PPT,额外收入每月都在飙升,从2000,到4000,再到5000……

    ▲英子优化的PPT案例对比

    现在她已经在考虑做个全职自由职业者了。

    我还有一位“特殊”学员美美,因为照顾孩子,已经呆在家里很久了,整个人都处于憋闷、烦躁的状态,感觉自己离身边人越来越远。

    美美不想只过简单重复的生活,每天都想着怎样逃脱目前的状态,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但就是这样一个宝妈,从一个连背景调色都不会的纯小白,在带娃之余学习PPT,最终开淘宝店卖模版,每月额外增加了近8000的收入。

    从来只顾着孩子的她,也终于舍得掏钱,给自己置办了一套好用的化妆品。PPT,改变的不仅是收入,还改变了她的生活状态。

    03

    超实用的职场技能

    PPT其实一点也不难

    其实,很多人都有过学好PPT的念头,但又一次次失败:

    打开冷冰冰的教程,还没看10分钟就困得不行;

    硬着头皮学到些新操作,可一关掉电脑全忘了;

    各种艺术字、动画用起来,发现怎么看都不协调......

    那是因为你没听见我的大实话:

    “PPT中有80%的功能按钮是没用的!利用好20%的按钮,你就可以变成PPT大神......”

    比如:两步导出所有图片。自己喜欢的图片,瞬间整理成精致相册!

    巧用母版功能,一秒钟批量添加Logo。紧急会议前,再也不用一张张修改!

    巧用插入视频功能,一秒钟变高大上。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年终总结,又丑又Low!

    而且,PPT融合了Word和Excel的优点。你只要用好PPT,就能用好office三件套。

    你更想不到的是,PPT还能用来做企业Logo、做电子相册......

    你看,只需掌握几个技巧,看似麻烦的PPT特效几步就能搞定!

    PPT其实一点也不难,学好PPT的你,一定会是职场中高效率、会展示、有创意的最强大脑!

    04

    人一辈子改变人生的机会不多

    我想用PPT帮你抓住

    多学一个技能,就少一个求人的理由。

    20岁,同学做出的PPT不堪入目,而你高大上的PPT,让你在社团、学生会和实习中大放异彩;

    25岁,别的同事苦熬到10点,而你因为熟练掌握PPT,不仅早下班几个小时,打开PPT的一刹那,领导和同事眼前一亮!

    30岁,你的PPT数据立体直观、漂亮的业绩极具说服力;还没讲话,精美的PPT已经帮你签了单,还会引起更多人才和资本的青睐。

    一辈子能决定人生的机会不多。我希望用我的PPT技能,帮你收获职场的成长与改变。

    我能服务大明星,也能教会零基础的职场新人,就一定能教会你。

    这次,我为你带来颠覆传统、实用易学的《大神教你制作高逼格PPT》。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