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徐州人保财险与市农科院战略合作 运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
  • 徐州人保财险与市农科院战略合作 运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19-04-24 19:13:25  来源:  作者:

    “人保公司专门请农业专家给我们指导,还建立了微信群,今后在种植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能有效解决了。”丰县一位果树种植大户在“江苏人保徐州市分公司、市农业科学院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启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高兴地说。

    近日,江苏人保徐州市分公司与徐州市农业科学院举行“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启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结合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需求,充分利用各自平台及优势在农业技术服务、防灾减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从农业保险服务扩大到全产业链风险管理服务,再从风险管理到产融结合。

    双方将共同建立农业保险农业科技专家库,通过微信、短信、电话、授课培训、巡查等多种形式,进行诊断指导和实时反馈,为农户提供灾害预警、技术咨询、生产指导和风险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广大农户的科学种植水平、保险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的经营风险。同时,人保为农科院研究基地新品种新技术提供风险咨询服务并开发保险方案,为名优新特品种培育和推广提供保险保障,防范化解推广过程中的风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农科院相关专家结合实际情况对基层农业保险工作人员和部分种植大户等进行了果树、小麦、大蒜、水稻等品种的技术培训,从选种、栽培到病虫防治等给予了专业的讲解和支持。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政企合作以科技赋能保险,同时以保险保驾护航农业科研开展,共同推进农业保险提标增品扩面、先进农技品种推广、农村金融提质增效扩容,更好地为广大农户服务。

    通讯员何伟曹炳贵

    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孙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