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保监会实施保险分支机构高管任职备案管理
  • 保监会实施保险分支机构高管任职备案管理

    时间:2016-12-01 09:07:57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保监会印发了《京津冀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办法》,决定在京津冀地区开展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自文件印发后,具备资格的高管人员在三地跨省市、跨公司任同类同级(含下级)机构高管将采用备案管理的办法,不再需要经过事前审批。

    备案管理试点是保监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天津保险业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有利于深化与北京保险市场的对接合作,放大同城双引擎效应,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利于放大自身天津制度创新优势和区位特点优势,吸引高端金融保险人才在津集聚,促进金融保险业改革创新。为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保险业将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宗为纲,争当先锋,勇当猛将,积极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将试点工作落在实处。

    记者 蔡蒴 通讯员 姜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