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河南省公布首批重特大疾病医保范围 33种“大病”住院可报销
  • 河南省公布首批重特大疾病医保范围 33种“大病”住院可报销

    时间:2016-12-01 16:15:3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王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通知,提出要逐步提高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保障待遇水平,儿童白血病、肺癌等33个住院病种和终末期肾病、血友病等10个门诊病种将纳入首批河南省重特大疾病保障范围。

    据介绍,能够纳入医保报销的重特大疾病,需具有规范临床诊疗路径和质量控制标准,且在治疗过程中,个体费用清楚、差异较小,支付标准易于确定。根据以上标准,河南省在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单病种结算管理和原新农合实行重特大疾病保障管理的病种基础上,确定了第一批医疗保障重特大疾病。其中,住院病种包括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33个,门诊病种包括终末期肾病、血友病等10个。

    按照要求,河南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实行单病种结算管理。其中,对住院病种实行限价管理,对门诊病种实行限额管理。治疗重特大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不设起付标准。住院病种在限价标准内的医疗费用由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比例支付,县级、市级、省级医疗机构的支付比例分别为80%、70%、65%;其超出限价标准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承担。门诊病种由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比例支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