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内地客在港买保险破纪录 第三季度投保188亿飙1.6倍
  • 内地客在港买保险破纪录 第三季度投保188亿飙1.6倍

    时间:2016-12-01 11:44:0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人民币今年来下跌约6%,刺激内地资本以各种形式争相流出。虽然内地多次推出打击措施,内地客来港投保的数字仍节节上升。

    香港保监处昨公布最新保险业统计数字,第三季度向内地访客所发出的新造保单保费为188亿港元,较第二季增加约12%,与去年同比更劲升1.61倍,金额和升幅均创出新高。大摩则预期内地近日出台的措施,有助减缓内地资本外流。

    香港保监处统计显示,总结今年首三季,向内地访客所发出的新造保单保费与去年同比升1.21倍至489亿港元,金额已超越了去年整年的金额,而内地客占个人业务总新造保单保费比例为37%,同比上升了15.3个百分点。

    彭博社引述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学家周浩指出,内地居民赴香港买保险是资本流出的表现,可能是银联早前收紧支付限制的重要原因。(中新经纬AP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