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今冬基金招聘季扫描:逆风中仍有招聘,销售岗位需求最急,职位最高可至董事
  • 今冬基金招聘季扫描:逆风中仍有招聘,销售岗位需求最急,职位最高可至董事

    时间:2019-01-15 17:52:32  来源:  作者:

    今“冬”的“气温”特别低,金融行业人力收缩的风声也越传越盛,真相究竟如何?

    根据华尔街见闻对一些主流招聘网站信息的梳理,基金公司对外开放的招聘岗位尽管有所减少,但整体来说并未绝迹。不少基金公司在相关网站上仍有部分岗位对外开放,岗位尤以销售类居多。

    公司大计,人才先行。某种程度上,对招聘岗位的关注,也是基金行业未来发展战略的一次扫描。

    销售相关岗位成最大需求

    华尔街见闻梳理发现,截至1月11日,部分大型基金公司正在大量招聘销售相关岗位:从开辟海外销售渠道的董事职位,到各地区的理财经理、年金销售。

    比如部分机构正在布局全国渠道。比如, 汇添富正在招聘的45个职位中,有38个为理财经理职位。其中包括机构理财经理、渠道理财经理,及安徽、甘肃等地的理财经理职位,此外还在招聘营销经理职位。

    华夏基金在招13个职位中,有6个为各地区的理财经理,还有1个职位为基金公司理财经理。该岗位职责为根据零售直销部制定的经营目标,制定理财中心的经营计划等。

    工银瑞信基金正在招聘的销售类职位为福建地区的年金销售经理,负责地区年金客户的营销和维护工作。

    中银基金也在招聘销售经理及渠道人员。中银基金在招职位中,共招聘5个相关职位,分别是机构销售经理、机构销售高级经理、银行渠道销售管理、机构销售经理、机构直销。

    广发基金在招的45个岗位中,有13个各类渠道经理,和4个各地区的销售职位。

    技术人员投入高

    除了销售人员,研发人员成为大型基金公司正在招聘数量较大的行业。除华夏等基金公司招聘数量较少的工程师职位外,多家基金公司正在招聘大量计算机相关人员。

    比如,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就挂出了较多的招聘计算机人员的需求,透露出了其进行新一代智能投研平台建设的蛛丝马迹。

    从金融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到投资管理系统测试工程师、办公系统运维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都是嘉实正在招聘的职位。

    其中,金融工程师的岗位描述为:“参与新一代智能投研平台建设,将基金投资相关核心金融分析模型(包括但不限于宏观研究、行业研究、债券研究、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绩效归因等)进行工程化实现”,由此推测,嘉实或在进行新一代智能投研平台的建设研发。

    中银基金招聘中,可以推测其正在招兵买马建设维护中银基金的APP。中银基金正在招聘的有Java工程师、测试工程师、UI设计师等互联网行业职业。

    招商基金在招职位中,也有软件开发岗位,职责有“参与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APP Android或IOS端研发工作”等。

    岗位最高可至董事

    不少机构还在招聘公告中列出了岗位的级别,有些给出了可能担当团队领头人的业务“董事”位置。

    比如,上海一家大型基金正在招聘海外机构业务的开发销售董事。

    该基金公司对于岗位的要求是,5年以上相关QFII/RQFII 销售经验,开拓海外市场,目标客户群为主权、养老、QFII/RQFII类机构客户,吸引境外资金投资中国境内股、债市。

    近年来,主权养老基金及海外机构成为了中国市场的新钱,业内的大型公司莫不对之热情相待。这从侧面验证,海外机构业务是不少基金公司下一季的重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