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南麂基金岛将成为温州平阳创新发展战略平台
  • 南麂基金岛将成为温州平阳创新发展战略平台

    时间:2017-06-17 21:17:15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6日讯 2017年6月16日,温州平阳县县长陈永光在第二届中国·温州南麂基金岛资本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平阳县主动顺应金融发展的新趋势,紧紧抓住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机遇,以温州金融综合体制改革为契机,将打造南麂基金岛作为平阳创新发展的战略平台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陈永光介绍,目前南麂基金岛正逐步成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金融改革的一张“金名片”。南麂基金岛目前是浙南地区资管规模最大、入驻资金最多、资金活跃度最高的资本市场。截至2017年5月底,已有256家私募基金及管理公司入驻南麂岛,注册资本金137亿元,到位资金23亿元,入驻基金资管规模149亿元。今年,南麂基金岛被评为“温州金改十大最具价值案例”之一。

    同时,南麂基金岛也是助力平阳企业上市、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南麂基金岛+政府产业基金”助力企业上市的创新模式正在不断探索,为平阳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了强劲动力,预计今后3-5年平阳将有10家以上企业上市;“南麂基金岛+传统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正在不断夯实,为未来平阳打造“四大百亿产业”增添了新动能;“南麂基金岛+重点项目”助力平阳发展的新型通道正在逐步打开,不仅为基金本身赢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平阳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本支撑。

    陈永光介绍,第一,未来将把南麂基金岛打造成为最美特色金融小镇的新典范。计划投资32亿元,以创建海洋生态美丽岛为目标,大力发展高端度假旅游,推进基金创意街区、金融创新等项目建设;第二,平阳县将把南麂基金岛打造成为金融人才和机构集聚的新平台;第三,平阳县将把南麂基金岛打造成为金融与实体经济合作互赢的新高地。发挥南麂基金岛在私募基金、金融管理等领域的优势,推动金融创新和创业创新更好结合,形成协调发展的新金融产业链。(朱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