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内地投资者海外配置空间巨大
  • 内地投资者海外配置空间巨大

    时间:2017-06-19 20:39:26  来源:  作者:

    在论坛上,诺亚香港联席首席投资官兼歌斐资产董事总经理马晖洪表示,当前内地投资者对另类投资和海外投资的需求非常大,内地高净值人士将加大海外投资力度。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离岸投资将增至海外投资的36%。

    据统计,目前内地高净值人士的海外资产配置比例约为4.8%,这和成熟市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例如瑞士约有43%的海外资产,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的海外资产比例则约为20%。马晖洪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内地的高净值人士在海外资产配置比例相对较低。

    而由于海外资产和内地的相关性比较低,海外资产配置对内地客户来说是非常重要。2015年,中国离岸直接投资占海外投资的10%,而这一数据在瑞士约为93%。预测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离岸投资将增至海外投资的36%。

    马晖洪表示,诺亚已针对上述趋势对未来进行了三方面的布局。一是全权委托专业管理、二是全球化分散风险,三是全覆盖投资以外的增值服务。

    马晖洪认为,另类投资比较重要;海外配置方面,由于欧洲当前格局比较动荡,也存在投资机会。马晖洪说,诺亚集团的发展是客户关注什么,主要是长远价值、风险管控,以及客户交流、培育,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姜沁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