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富荣基金胡长虹:坚守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
  • 富荣基金胡长虹:坚守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

    时间:2017-06-19 20:42:33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富荣基金权益投资负责人胡长虹是业内少有的从业非常多元的老将,在金融、实体领域拥有二十多年跨行业丰富的财务、投资、资产组合管理经验。在他看来,短期可以关注超跌反弹的成长股,以及国企改革等市场热点,而中长期仍坚定看好确定性价值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

    短期为修复性反弹行情

    胡长虹表示,目前市场处于非牛非熊的震荡市中,因为微观资金供求和投资者情绪得到改善,加之技术指标经过两月的调整也所修复,近期出现了震荡市中修复性反弹行情。

    胡长虹进一步解释,近期市场反弹的原因,可从两方面分析:一是基本面微观资金供求得到改善,如央行上周重启逆回购和提供借贷便利、IPO节奏放缓、监管层出台产业资本减持新规、大股东兜底式增持等,这些改善了微观资金供求和投资者的情绪;二是从技术面看,4、5月份在去杠杆、强监管的政策压力下,市场连续调整,存在反弹的技术需求。

    对于热点是否能延续,他表示,一看市场风险偏好,二看热点的影响是否足够大。从风险偏好看,短期一系列政策利好还能使得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企稳修复,所以近期热点的炒作还能继续。但从具体的热点选择上来看,国企改革、雄安、粤港澳等可继续关注。但其他如高送转、次新股炒作要谨慎。

    胡长虹进一步表示,后期反弹力度取决于跨年中政策面的变化,还有接下来的一些事件演绎,如MSCI大考结果等。

    对于A股加入MSCI,胡长虹表示谨慎乐观。他表示,今年加入MSCI的概率肯定比去年大,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首先,深港通开通,在互联互通新方案下,国际投资者可以直接对A股1000多只股票进行交易,无需受许可和流动性限制,对总额也不设限,每天的配额基本能满足自由进出;其次,经过前番市场大幅调整后,对于缺乏规则的随意停牌行为,监管层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制度完善。

    “但也保持谨慎态度,因为A股在金融工具方面的自由,跟MSCI要求还不完全一致。”胡长虹表示,加入MSCI后,增量资金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中国的资本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融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短期或重点关注

    超跌成长股

    在胡长虹看来,今年A股市场大格局将是震荡市为主,短期可适度参与一些超跌成长股的反弹和部分热点,比如国企改革、雄安和粤港澳、新能源汽车。中期来说,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是投资应该坚守的两块领地。

    胡长虹表示,下半年出于稳增长的考虑,监管上会有张有弛,等待无风险利率回落;而“十九大”的召开,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或取得突破,全年盈利高增长确认,市场偏好有望提升。因此,在继续振荡寻底后,三四季度之交可能有一波跨月度的反弹行情。

    对于被市场热议的大股东“兜底”式增持对市场的影响,胡长虹认为,影响极为有限。具体需要看标的,一方面要了解大股东的动机,另一方面要认真评估标的的合理价值及估值水平。“如果内涵价值存在,属于价值增长型的个股,未来收入利润增速确定性强,值得关注。如果大股东已高比例质押,或面临限售解禁期,或处于询价公开发行,但基本面又乏善可陈,则需三思而后行。”他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胡长虹是业内少有的从业非常多元的老将,熟悉各类投资品种,平实稳健、具有良好的风控意识、全局意识和优秀的综合管理能力。

    胡长虹表示,做股票投资要重视对企业长期价值的研究,挖掘未来价值不断增长的公司,重视未来企业的现金流增长。本着像投资稳定的高收益债券的心态去寻找股票,以获取标的内涵价值的增长为目标,而不是短期急功近利的资本利得。

    “资本利得有运气的成份,而内涵价值增长踏实恒久,也只有存在内涵价值的增长,出现资本利得超额收益的机会概率才大。”胡长虹坦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