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金融市场早自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出台;港交所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 金融市场早自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出台;港交所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时间:2021-02-28 11:58:14  来源:  作者:

    市场要闻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纲要提出:提升智慧发展水平。加快提升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推动卫星通信技术、新一代通信技术、高分遥感卫星、人工智能等行业应用,打造全覆盖、可替代、保安全的行业北斗高精度基础服务网,推动行业北斗终端规模化应用。加强智能化载运工具和关键专用装备研发,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化通用航空器应用。(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加入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24日宣布,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m-CBDC Bridge),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根据该项目研究成果,各参与方将评估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在跨境资金调拨、国际贸易结算及外汇交易中应用的可行性。(新华社)

    【商务部:进一步扩大对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疫情以后,外贸的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2020年,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31.1%。市场采购2020年出口7045.4亿元,增长25.2%,都是两位数高速增长,说明这些新业态新模式有很强的生命力。还会进一步扩大对这些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为今年稳外贸作出贡献。(金十数据)

    证券要闻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财联社2月24日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行各项发展证券市场的措施,将香港的金融业发展至更高的台阶。(财联社)

    【A股成交连续五日突破万亿元】2月24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跌破3600点、15000点大关,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4%险守3000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0639亿元,为春节后连续第5个交易日站在万亿元以上。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随着节后资金回流,以及大量新发基金逐步流入市场,使得A股成交较节前明显放大,另一方面近期资金调仓换股动作明显,同样加剧了成交量放大。(证券日报)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商品牛或在孕育中】海通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随着经济周期的不断演进,债券、股票、商品、现金四大类资产的表现会先后占优,2018年至今,债牛已结束,股牛在途,商品牛或孕育中;2020年11月以来受益于涨价逻辑的后周期行业表现较优,这符合牛市过程中补涨轮涨特征,类似2007年一季度、2014年四季度;行业分析师从供需角度分析,未来涨价动能大的子领域如粘胶、油气开采、锂、猪、乳制品、多晶硅、半导体等。(海通证券)

    基金要闻

    【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启用】为平稳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保障审核、网下发售等业务有序运行,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审核业务系统、信息公开网站和网下发售系统将自3月1日起启用。这标志着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在技术层面的准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将为国内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平稳发行上市提供有力技术保障。(证券时报)

    【私募: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更关注盈利驱动】昨日,A股、港股双双大跌。多家私募基金表示,近期市场的调整主要因为部分股票估值处于高位、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等。不过,市场调整空间有限,今年将转向盈利驱动,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的公司值得关注,包括顺周期、优质成长股。(证券时报)

    【净值一日回到2020年!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年内收益由正转负】昨日,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均现明显回调,特别是港股市场,恒生指数回调2.99%,跌破3万点,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更是超过5%。记者从最新更新的基金净值注意到,超50只沪港深、港股通主题基金在今日跌幅超过4%,同时有多只基金年内收益直接从正转为负。(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期市焦点

    【大商所:贯彻落实“一号文件”精神,服务乡村产业发展】2月2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就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就本年度“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进行研究部署。(和讯期货)

    【上期所限制一客户热轧卷板期货开仓一个月】上期所2月24日发布公告称,张某当日在热轧卷板期货2110合约上频繁报撤单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违反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行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上期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热轧卷板期货品种上开仓一个月的监管措施。(期货日报)

    【燃料油保持偏强格局】整体来看,全球流动性充裕,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叠加原油供需结构向好给予燃料油较好的成本支撑,在全球航运市场需求回暖的背景下,未来船舶燃料需求有望稳步增长,进一步修复燃料油商品属性。因此,预计燃料油期货2105合约延续偏强格局。(宝城期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