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十大基金热议A股纳入MSCI:将成行情启动催化剂
  • 十大基金热议A股纳入MSCI:将成行情启动催化剂

    时间:2017-06-21 21:06:13  来源:  作者:

    中国A股四度闯关明晟(MSCI)国际指数,终于宣告成功。

    根据MSCI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4时30分发布的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此前,中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有H股、B股、红筹股以及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等。2015年11月12日,MSCI首次纳入14支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

    去年MSCI决定延迟纳入A股主要基于三点限制,包括QFII月度赎回规模上限、A 股市场停牌情况,以及A股市场金融产品预先审批制。外资机构认为,这些问题在一年来已经得到一定改善。

    此外,今年3月23日,MSCI曾公布了咨询文件,提出了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新纳入框架,同时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新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而随着去年年底深港通的开通,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近一步提升。

    根据MSCI的估算,若A股被成功纳入,其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分别为1.7%和0.5%。中金公司据此测算,A股市场短期资金增量规模估计在99亿美元左右。

    上投摩根基金: A股加入MSCI 全球投资人将更关注中国股市

    从过往的经验可以看出来,加入MSCI有望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市场,进而带动资金流入及投资者结构改变。这次MSCI仅纳入5%的市值比例,纳入后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有0.73%,因此能引发的资金效果有限,但预期将让全球投资人更关注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

    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成功纳入MSCI成为行情启动催化剂

    在经过三次冲关失败后,A股终于成功纳入MSCI,这表明A股的改革和发展得到国际机构投资者认可,未来必然会吸引更多外资投资A股,这可能成为A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这次纳入对A股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表明A股国际化程度在提高,这反过来会促进A股的改革进程,推动A股健康稳定发展。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这对于纳入的股票构成直接利好,同时利好券商股,而大盘指数大涨也将带动中小创股票的活跃。

    国泰基金:A股纳入MSCI 市场机构化趋势有望加速

    MSCI纳入A股对市场的短期影响主要是投资者情绪方面的提振,中长期看来则会对投资者结构产生深远影响。主要原因为:A股纳入初期涉及到的数量不多、比例不高且在明年年中才开始配置,因此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不大,叠加前期个股已累计一定涨幅,因此短期影响将主要体现在投资者情绪方面。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A股的认知度和覆盖度上升,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有望加速,A股的投资风格逐步理性化,在机制和制度上将逐渐走向完善。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因此长期看来MSCI纳入A股对市场有较为深远的影响。

    招商基金白海峰:A股纳入MSCI与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相辅相成

    A股加入MSCI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也是中国市场与国际成熟市场逐步接轨和融合的过程,能够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A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性是毫无疑问的,对市场短期带来的流动性增量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但是从长期看,纳入的意义重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完善、国际化将起到不可忽视的积极影响。总体而言,纳入MSCI与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是相辅相成的,会产生共振作用的协同效应。

    星石投资:A股闯关成功利好白马股 不要忽略超跌成长股

    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跟踪MSCI指数的机构资金将被动买入这类标的,增量资金的进入有利于加强目前的“白马股风格”。所以根据目前的政策环境、资金环境和市场风险偏好情况,我们认为短时间内市场拥抱“确定性”的投资风格或继续。在MSCI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下一次纳入可能包括中国中型股,有利于提振市场的预期。经过过去2年的调整,部分成长股已经完成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在减持新规和再融资新规发布之后,过去成长股讲故事、炒壳的投资方式也成为历史,具有良好内生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将脱颖而出,继续拥抱白马股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业绩有支撑、真正具备内生增长能力的的超跌成长股。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A股获纳入MSCI符合场预期 国际投资者将更关注A股场

    “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一期待已久的结果与市场预期相符。我认为这一举措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这会为A股投资提供更多的灵活性。更重要的是,A股加入MSCI标志着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便利性将大幅提升,国际投资者将会更密切关注A股市场。因此,这一结果必定会提振市场情绪和市场流动性,中长期看来会增加A股市场的资金流入。预计A股和H股同业之间的估值差最终会缩小。

    鹏华基金:市场已经走在MSCI之前 市场风险偏好或提升

    预计短期有利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中期趋势回归市场自身。此前市场对MSCI有一定预期,但不充分,考虑此次纳入家数和权重略有提升,对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从台湾、韩国经验看,MSCI纳入之初,对市场趋势改变并不明显。而且6月以来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流动方向也开始由南下变为北上,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MSCI纳入预期,因此预计事件短期对市场有利,但实际影响可能也无须过于高估。

    大摩华鑫基金:A股加入MSCI指数 短期影响偏积极中长期市场结构或改善

    短期看,利好消息可以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从长期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仍会进一步上升,A股未来的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博时基金:成功“闯关”MSCI A股价值投资风格或延续

    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于2018年6月正式纳入A股,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里程碑事件。按MSCI公布的执行计划,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可能为5%,覆盖沪港通、深港通交易的222只中大盘A股。预期未来,A股标的将会逐步扩容,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亦或将有提升。中长期看,国际资金对A股的配置权重将会逐渐加大,中国本地的金融、消费以及制造业等龙头上市公司将会获得国际投资者的青睐,而目前A股偏价值的投资风格也将会延续。

    华商基金张博炜: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将提振市场情绪

    根据当前的权重占比,此次纳入MSCI后对A股的初始资金流入或在1000亿人民币左右,且由于实际调整还在一年以后,短期来看更多是对A股市场带来情绪上的提振。长期角度,可以看到从沪港通开始,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呈现出一个循序渐进的态势,从股市的角度看包括沪深港通、A股纳入MSCI,以及未来沪伦通的逐步推进,都会使得A股市场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更为成熟开放的市场,将显著提升A股在全球市场中的吸引力。与此同时,未来监管层如何建立与A股市场国际化相匹配的制度安排及监管体系也值得重点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