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金融市场早自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顶层设计出炉;富时罗素称将50只科创板股票纳入富时全球全盘含A股指数;外资机构加快布局A股市场;郑商所期货交易细则修订发布
  • 金融市场早自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顶层设计出炉;富时罗素称将50只科创板股票纳入富时全球全盘含A股指数;外资机构加快布局A股市场;郑商所期货交易细则修订发布

    时间:2021-02-28 11:59:38  来源:  作者:

    市场要闻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顶层设计出炉】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放开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领域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鼓励公共机构推行能源托管服务。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中国证券报)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 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农业农村部: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预计今年3月份前后将比上年同期增长四成左右,6月份前后生猪存栏可以恢复到2017年正常年景的水平,下半年生猪出栏和猪肉供应将逐步恢复到正常年景水平;将抓紧研究稳住和储备产能的具体办法,以确保生猪产业能够平稳的发展。(中国证券报)

    【2020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3773亿 同比增约2.9%】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1)》称,2020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为33773亿元,同比增长约2.9%,知识技能、医疗共享等领域的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共享住宿、共享办公、交通出行等领域出现显著下滑。考虑到宏观经济可能出现的强劲复苏,预计2021年增速将有较大回升,速度有望达到10%-15%,未来五年我国共享经济的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潇湘晨报)

    证券要闻

    【110只股票获券商“买入”评级 化工、电子板块最吸睛】数据显示,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获券商“买入”评级的股票总计有110只,由37家券商的98名研究员出具研报,其中半数公布了目标价格,最大预期涨幅超140%。机构认为,随着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中上游顺周期行业业绩有望回升,建议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成长主线。(中国证券报)

    【富时罗素:将50只科创板股票纳入富时全球全盘含A股指数】富时罗素发布公告称,将50只科创板股票纳入富时全球全盘含A股指数(FTSE Global All Cap China A Inclusion Index),将7只科创板股票纳入富时新兴市场指数(FTSE Emerging Index),计划于3月22日生效,预计此举将导致科创板被动流入1亿美元。(财联社)

    【粤开证券:A股依旧有望向4000点迈进】粤开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尽管昨日指数下行,创业板指大跌,但全部A股中仍有2602家公司上涨,下跌的公司为1447家。通过回顾2007年和2017年的抱团行情,抱团行情的彻底瓦解往往会伴随着宏观经济的走弱以及流动性大幅收紧,但从当前基本面、政策面和流动性来看,抱团行情尚不具备瓦解的基础。上证指数方面,短期存在一定震荡整固的需求,后续依旧有望向4000点区域迈进。(粤开证券)

    基金要闻

    【抱团股大幅波动 公私募加紧“春播”】昨日是牛年春节后第三个交易日,机构抱团股集体重挫,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现最近7个多月最大跌幅。多位机构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抱团股调整是对前期资金推动的急涨行情的修正,短期相对更看好顺周期等领域投资机会。不少基金经理认为,这一波调整或许也会带来布局良机,正好“春播”。(证券时报)

    【外资机构加快布局A股市场 31家外资私募管理规模已达200亿元】从2002年国内首家外资私募机构成立以来,目前已有31家外资私募先后成立,并成为私募业最受关注的机构类别。近日,施罗德投资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成为业内少有的外资“私转公”机构,目前该项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同时,这也是继路博迈、富达等之后,又一家递交公募基金资格申请的外资机构。《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外资证券私募合计有31家,发行产品高达146只,实际运行管理的有118只,管理总规模达200亿元。此外,外资加快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也正在加快,无论是从产品数量和规模方面,亦或是申请公募或券商牌照等方式,均有不程度地布局中国市场。(证券日报)

    期市焦点

    【郑商所期货交易细则修订发布】昨日,郑商所公告称,《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细则》修订案已经郑商所第七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次修订新增“新上市品种的挂牌时间和挂牌基准价由交易所公布”等内容。(期货日报)

    【铁矿石:谨防阶段性回调】铁矿石当下仍处于四大矿山产能瓶颈和我国钢铁产能投放的供需错配阶段,基本面整体依旧偏强。但在当前钢厂高库存、低利润的背景下,需警惕钢材需求不及预期所形成的负反馈,一旦负反馈机制形成,矿石价格可能会有阶段性回调。(东海期货)

    【铜价涨势如虹】春节期间,国内铜显性库存从7.9万吨回升至11.3万吨,同样出现了累库,需求层面,下游采购节后还很清淡。如果考虑到碳中和带来的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新需求释放是渐进的,那么铜价上涨主要是金融属性主导。在海外践行MMT理论之际,终结铜价投机性涨势的是不可承受的高通胀。短周期注意铜价过快上涨过后的回调风险,中期需要关注滞胀环境是否能够避免,否则铜价易涨难跌。(宝城期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