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金融市场早自习:1月超200万投资者跑步入场;北上资金一周净流出75亿 连续7周加仓25股;2月主动权益基金收益大分化
  • 金融市场早自习:1月超200万投资者跑步入场;北上资金一周净流出75亿 连续7周加仓25股;2月主动权益基金收益大分化

    时间:2021-03-03 18:42:00  来源:  作者:

    宏观要闻

    【开局之年“热启动” 经济复苏跑出加速度 各地加力冲刺一季度 力争首季“开门红”】从PMI连续12个月保持扩张区间,到PPI上行转正,一系列先行指标印证经济向好态势;从春节消费实现“开门红”,到各地密集部署冲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彰显“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热启动。(经济参考报)

    【创新引领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中国经济的“微观密码”】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动力电池,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人民日报)

    【PMI三大指数连续12个月在荣枯线以上 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6%、51.4%和51.6%,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1.0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经济参考报)

    证券要闻

    【指数降温热情未退 1月超200万投资者跑步入场】2月26日,中国结算数据显示,1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209.43万,同比增加161.57%。自去年3月份以来,两市已连续11个月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百万,而今年1月份则是这11个月中第二次月增投资者数量突破200万,投资者热情可见一斑。(证券时报)

    【中证协发布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 将作为实践评估重要依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为证券公司文化建设有效落地提供参照和指导。《文化建设十要素》将作为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的重要依据。(上海证券报)

    【北上资金一周净流出75亿 连续7周加仓25股】上证指数上周累计下跌5.06%,北上资金也大幅撤回,一周4个交易日显示净流出,一周净流出A股75亿元,结束连续3周的流入状态,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7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3.26亿元。(证券时报)

    基金要闻

    【首尾差超35个百分点 2月主动权益基金收益大分化】受累于近期A股市场的风向转变,核心资产股价回撤明显等因素,2月公募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净值也呈现出波动下跌的趋势,不仅各细分类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告负,部分重仓“抱团股”的明星基金更在短期内“损失惨重”,导致部分在春节前后入场的投资者“跌妈不认”。(北京商报)

    【整体降温、爆款与冷门共存 2月基金新品发行遇“春寒”】不同于此前持续的“高温”现象,近期的公募新发情况却遇“春寒”。公开数据显示,按认购起始日来看,截至2月28日,本月仅有39只新基金发行,环比下降71.17%,发行规模也环比下滑超七成。在上述背景下,部分新发产品遭遇“冷热不均”的情况,一边是“日光基”频出,百亿级爆款基金不断,另一边则是3只新发基金募集失败。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当前市面上现存过多的同质化基金产品,加之投资者热衷追求明星基金产品,所以导致部分产品未能受到投资者的集中青睐。另外,发行规模的环比下滑或与前期市场过热不无关系,若后续市场上涨,基金发行市场或将再次火爆。(北京商报)

    期市焦点

    【上期所修订铝期货合约】2月26日,上期所发布公告,对铝期货合约进行修订,此次修订主要涉及铝期货交割品级的相关规定。据了解,目前,铝现货市场已基本完成新旧国标的转换工作,为顺应铝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进一步有效发挥铝期货品种功能,防范市场风险,上期所对铝期货的交割品级标准进行了修订。(期货日报)

    【郑商所今年前两个月处理异常交易及违规线索78起】近日,郑商所公布2021年1―2月自律监管情况。今年前两个月,郑商所共处理异常交易及违规线索78起,对4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的监管措施,对2名客户给予公开谴责、市场禁入等纪律处分。(期货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