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乘“顺周期”东风 安信鑫发优选近1年回报同类排名前8
  • 乘“顺周期”东风 安信鑫发优选近1年回报同类排名前8

    时间:2021-03-03 18:42:49  来源:  作者:

    开年以来,A股现阶段性回调,其中尤以机构抱团的白酒、医药等板块下跌明显,与此同时,顺周期板块表现却相对强势。这也使得重仓资源、化工等相关板块的权益类基金展现出较好的“赚钱效应”,其中,主攻化工和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安信鑫发优选混合型基金表现出色。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月26日,该基金近1年回报达59.8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8/139)。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其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26.36%,同类排名高居第一(1/1999)。

    精准的行业判断和灵活的仓位控制,是安信鑫发优选脱颖而出的关键。据基金经理王博介绍,该基金主要从产业周期、估值等角度出发,通过分析各行业景气度和风险收益比,来合理配置资产。当前重点配置的有色和化工板块,就是出于基金经理对顺周期板块后市“盈利改善”的判断。此外,考虑到市场风格轮动,该基金还将通过动态调整仓位的方式有效捕捉市场机会、抵御波动风险。

    安信鑫发优选今年以来收益亮眼,中长期也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月26日,该基金3年、5年回报分别为65.77%、103.11%,在同类基金中排名26/135、25/128。

    而业绩的持续出色,离不开基金经理王博对宏观市场、产业趋势和个股价值的精准把握。据了解,王博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能力圈”覆盖有色、化工、建筑、钢铁等多个领域,尤其擅长在精研中观经济数据和产业趋势的基础上挖掘“低估、绩优”个股。在他看来,商业模式清晰、竞争优势突出、未来成长空间明确、竞争格局良好的“好公司”更具稀缺性和投资价值,而未来这类“好公司”的盈利增长,也将是投资收益获取的主要驱动力。

    2020年四季度以来,各项经济数据反映出宏观经济复苏的确定性趋势,王博认为,未来一年的流动性较难保持过往的宽松局面,边际上预计会逐步收紧;与此同时,当前沪深300指数估值偏高,在中期维度看,系统性赚取估值扩张的收益相对较难,未来更多依靠企业的盈利增长获取收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