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金融市场早自习:成品油零售限价“八连涨”;私募机构称部分白马股迎来左侧交易窗口;期市“钢铁侠”狂飙 创近十年新高
  • 金融市场早自习:成品油零售限价“八连涨”;私募机构称部分白马股迎来左侧交易窗口;期市“钢铁侠”狂飙 创近十年新高

    时间:2021-03-07 23:45:06  来源:  作者:

    宏观要闻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塑造多元化的资本形成机制】全国两会周期开启,投资者十分关注与资本市场有关的政策动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都突显了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制度,改善市场生态,优化资本形成机制,势在必行。(证券日报)

    【成品油零售限价“八连涨”】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2021年3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60元和250元。折合升价,92#汽油与0#柴油分别上调0.2元、0.21元。此次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是2021年的“四连涨”,也是自2020年11月19日以来的“八连涨”。(证券日报)

    【全国两会聚焦“十四五”,百万亿经济体再出发】2021年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今年的主题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将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第一财经)

    证券要闻

    【IPO中介机构迎“开门红” 加速向头部机构集中】截至3月3日,2021年以来已有67只新股首发上市,较去年同期(39只)增长71.79%。涉及的主要中介服务机构包括31家保荐券商、12家会计师事务所、27家律师事务所。结合承销额、IPO项目数量等分析,相关业务向头部机构集中态势明显,“马太效应”显著。(中国证券报)

    【资金态度趋谨慎 机构称市场风格或转向“防御”】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走高,盘中指数在金融股带领下一路高歌,尤其是银行、保险板块大涨,给市场以提振。从节后的股指表现看,2月18日至3月3日创业板指累计跌幅超过12%,沪指则仅回调了2.14%。(上海证券报)

    【新股分化,去年以来14只新股上市次日跌停】据Wind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截至今年3月3日,A股市场共有14只新股在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跌停情况。今年以来共有4只新股出现上述情况。(证券日报)

    基金要闻

    【倡议公募投教宣传严禁娱乐化 基金娱乐化之风可休】过去两年间,得益于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以及部分基金经理优秀的主动管理能力,“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说法得到了投资者广泛的认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基金,基金也渐渐的开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通过现代社会发达的社交平台,基金仿佛一夜之间火遍全网,彻底出圈,从微博到b站、小红书、抖音到处都有人讨论基金,发表观点,支持、调侃自己看好的基金经理。不过,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募基金行业投教宣传工作的倡议》,彻底叫停了基金娱乐化之风。(和讯基金)

    【私募机构:部分白马股迎来左侧交易窗口】大市值白马股经过春节后近两周持续回撤,于3月3日迎来回弹。截至3月3日,反映大市值白马股整体走势的茅指数本周以来累计上涨逾2%。多家私募机构表示,抄底大市值白马股的时间窗口尚未出现,但部分标的股的左侧交易窗口正在逐步开启。(中国证券报)

    【股市巨震 货币ETF规模突破3000亿元】股市巨震,货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受到资金青睐,规模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行业人士认为,春节后股市巨震,股债市场缺乏明显行情。货基收益率攀升,让保证金理财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受益于流动性收紧预期,货币ETF是今年不错的投资避险工具。(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风险偏好升温+行业供应减量预期 期市“钢铁侠”狂飙 创近十年新高】3月3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创近十年新高,铁矿石期货价格距离前高仅一步之遥,热卷、线材期货价格也纷纷改写上市以来新高。继前期有色金属、化工板块部分品种不断“诞生”阶段新高之后,钢铁板块逐渐显露“接棒”领涨端倪。(中国证券报)

    【大基建”叠加“碳达峰” 钢铁行业盈利弹性或将释放】今年普遍倡导的“就地过年”政策使多地春节期间持续施工,开工率提升下钢材需求好于往年,更早更强的旺季要素也进一步支持钢材等价格上涨。(经济参考报)

    【全球燃料油市场供需或维持紧平衡】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回升至60美元/桶之上,航空燃料油价格在2月底冲上近1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燃料油自身基本面而言,我们认为2021年市场主基调是后疫情时代供需的逐步恢复,从全年角度看将大体维持紧平衡,前期由于疫情以及IMO2020积累的库存有望得到进一步消化。(期货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