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巴氏奶承载中国乳业新希望
  • 巴氏奶承载中国乳业新希望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在经历多起乳制品安全危机之后,中国乳业迎来了巴氏奶发展的春天,其年增35%的增速再让市场看到前景的同时,更让鲜奶消费者有兴趣体验一瓶鲜奶是如何“出炉”的。

    据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席刚透露,新希望联合中科院创建的奶源可追溯系统,即将投入运行,今后加工生产出的每盒牛奶都可实现养殖环节、加工环节、商品流通环节等全产业链的信息可追溯。

    在昆明雪兰牛奶的石林牧场,经过层层消毒通道消毒后,进入养殖区。圈舍里,数以百计的奶牛将头伸出围栏,休闲地埋头吃草,周围竟然还播放着舒缓轻音乐。

    “乳制品安全保障,牛饲料是重要环节,新希望之所以数次躲过危机,还有一个关键是因为新希望是做饲料出身的。”席刚说,过去提到新希望做饲料又做牛奶总感觉不太搭,现在看来却成了维护奶源安全的重要保障,目前新希望所有的奶源基地奶牛饲料均由新希望集团研发,新希望集团的饲料厂进行统一供应,奶牛分类进行饲养,同在一个牧场的奶牛,成牛与犊牛要分开,成牛也分为高产牛、中产牛、低产牛3个饲养区,这样一来就可以按照需要来配制不同的营养配方。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