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新型煤化工项目加快审批 有望进入煤化工投资高峰期
  • 新型煤化工项目加快审批 有望进入煤化工投资高峰期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十一五"期间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相继投产且运行不错,新型煤化工项目的开工,对于拉动投资的作用是明显的。居高不下的油价以及能源体的需求,必然导致我国加速推动新兴煤化工的发展。

    "十二五"期间煤化工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万亿元。据悉,近期国家发改委正在对接近万亿元的煤化工投资项目进行审批,审批结果有望在9月份披露。下半年,我国有望进入煤化工投资的高峰期。

    此次国家发改委所审批的项目范围涵盖了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油等。其中,煤制天然气项目包括:庆华集团在新疆伊犁投资的年产55亿立方米项目;新汶、中电投在新疆伊犁投资的项目;中石化牵头,联合华能、兖矿、龙宇能源、潞安、神华、中煤和新疆兵团在新疆准东的项目;国电在内蒙古兴安盟年产量40亿立方米的项目;国投新集联合电企在安徽淮南的项目。煤制油项目包括:潞安在内蒙西的项目;兖矿和延长化建在陕西榆林的项目;神华宁煤在宁夏年产500万吨的项目。煤烯烃项目包括:中天合创在内蒙鄂尔多斯的项目;神华、陕煤和陶氏在陕西的项目;中石化在贵州的项目;河南煤业与中石化在河南的项目。

    某业内人士透露,这些新型煤化工项目正是此前国家发改委编制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中所列的示范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