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保税物流贸易成外贸新增长点
  • 保税物流贸易成外贸新增长点

    时间:2012-06-14 00:00:00  来源:  作者:

    受外需不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影响,我市对外贸易增幅虽然出现了放缓的趋势,但是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实现了外贸转型的重大进展。不仅全市一般贸易进出口额和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出现增长,保税物流贸易更是大幅增长,成为外贸新增长点。昨天,苏州外贸工作推进会在昆山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乃翔在会议上深入分析了今年前五月外贸运行情况,对下一阶段稳定外贸进出口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外贸运行情况。面对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旺、企业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今年1-5月,苏州进出口额和出口额虽然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第四、第三位次,但要完成全年外贸出口增长“保六(6%)争十(10%)”的目标还任重道远。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实现了诸多外贸转型的重大进展。今年1-5月份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16.4%,占全市比重17.2%,较去年同期提升2.6个百分点;今年2月份以来,苏州对美出口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1-5月苏州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7.2%,占全市出口比重也持续提升。一般贸易进出口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占比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在认真听取了昆山、工业园区的重点交流发言和高新区、张家港、常熟、太仓、吴江、吴中区和相城区的汇报后,周乃翔指出,距上半年结束仅剩十多天,“决胜六月,稳定外贸”刻不容缓。

    来源:城市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