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做优做强做大,中南7省报业齐力打造“文化航母”
  • 做优做强做大,中南7省报业齐力打造“文化航母”

    时间:2012-06-14 00:00:00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上午,由深圳报业集团轮值主办的2012年中南七省市、区报业发展协作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七省报业界的有关领导和专家齐聚鹏城,围绕“非时政类报刊改制及对媒体发展电子商务的思考”这一主题展开积极讨论和交流,并对加强交流资源共享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

    会上,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代表市委宣传部欢迎各报业集团负责人来深共商报业发展大计,他指出,从深圳传媒产业的发展实践和发展需要来看,主要应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有全局的战略思维;二是要有强烈的改革意识;三是要有持久的创新能力;四是要有强大的人才支撑。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新的传播手段不断涌现的今天,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的迅速兴起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迫切要求报业传媒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改革转型步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适应新技术的发展,创造崭新的发展模式,努力做优做强做大,打造“文化航母”。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形势下报业必须通过改革来激发体制机制的活力,要加快非时政类报刊的转企改制,不断扩大集团产业规模,要勇于进行新的尝试,比如加大股权投资、加快非报经济发展、拓展多元化经营格局、加强与优秀民营文化企业战略合作等。同时,传统媒体发展电子商务,必须立足传统媒体的优势,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一条差异化的路子。今后,各个报业集团将不断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各个方面沟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传统报业更好更快发展。

    应邀参加本年度论坛的嘉宾包括,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广西日报报业集团、江西日报报业集团、深圳报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