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海南布局游艇业,规划建设游艇泊位超1.3万个
  • 海南布局游艇业,规划建设游艇泊位超1.3万个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从无到有,规模由小到大,有“漂浮在黄金水道上印钞机”之称的游艇业,正在成为旅游大省海南有关方面着力打造的新兴产业,仅规划建设的游艇码头泊位就超过1.3万个。

    “业务多了,很忙很忙……”海南恒翔游艇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以楼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项最新统计显示,海南已有70多家与游艇销售、服务相关的企业登记注册,登记注册的游艇俱乐部(游艇会)35家,约150艘游艇;与此同时,出入境游艇逐年增加。

    作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游艇业能带动游艇研发、游艇教育培训、游艇码头、游艇运输、游艇维修、燃料加注、水上娱乐、餐饮服务和旅游地产等一大批相关行业迅速发展。据悉,海南现有游艇码头泊位831个;在建的游艇码头泊位有1989个,而规划建设的游艇码头泊位则达到13588个。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游艇经济在海南的良好发展态势,也将对全国游艇产业快速发展产生带动作用。“海南四面环海,有着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质海岸线资源,环境气候都很适合发展游艇产业,而且海南近邻香港、台湾、珠江三角洲,是连接大陆和东南亚的枢纽,依托南海诸岛及海南岛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明显。”谢以楼说。(傅勇涛)

    来源:中国水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