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商务部:继续实施家电下乡等扩大消费政策
  • 商务部:继续实施家电下乡等扩大消费政策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商务部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沟通协商,采取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表示。具体措施包括:继续实施家电下乡等扩消费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加大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办法,支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推动出台流通领域税收减免等措施;按照产业结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新政策。

    据悉,工信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消费品工业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需求扩大的指导意见,此前的小排量汽车补贴、家电下乡补贴等措施均属于扩大有效供给范畴。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当前出台扩大消费政策很有必要。支持政策不应局限在现金补贴,可以考虑对贷款支付的消费给予贴息,还有税费让利,比如部分进口商品直接给予额定退税。(梅榆)

    来源:消费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