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贵州省侨联与侨商会助力余庆县招商引资工作
  • 贵州省侨联与侨商会助力余庆县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12-06-14 00:00:00  来源:  作者:

    据贵州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侨联、省侨商会、余庆县共同召开挂帮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围绕余庆县招商引资工作展开讨论。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贵州侨商会会长、省侨联副主席王保生,贵州省侨联副主席、贵州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茂学、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余庆县副县长宋林、母锡华、贵州侨商会副秘书长杨永林出席了座谈会。省侨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余庆县招商局负责人、余庆县驻贵阳办事处负责人、侨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贵州省侨联副主席、贵州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茂学主持。

    会上,贵州侨商会会长、省侨联副主席王保生说,余庆县是省侨联的挂帮点,贵州侨商会是省侨联领导下的社会团体,有着丰富的侨商资源,省侨联的挂帮工作贵州侨商会责无旁贷。招商引资工作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对于余庆县来说是“走出去、引进来”,对于侨商来说是要有实际的能落地的能投资的项目和良好的投资软环境,这是一项双赢的工作。贵州侨商会将通过参加中国侨联和各地联合举办的各类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帮助余庆县作好招商引资宣传工作。

    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对余庆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贵州侨商会是省侨联联系、关心、服务侨商的一个平台,是帮助在黔投资侨商信息交流、情感沟通的一个平台,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在公益活动、招商引资、引智方面帮助余庆县的发展。第二,一方面,从余庆的特点出发,创造条件让侨商们有机会了解余庆,例如可以由省侨联帮助联系、余庆县相关部门带队到江浙一带去做招商引资宣传。也可小范围的邀请侨商与余庆有关方面进行座谈或者考察,了解项目情况。另一方面,可从侨商自身事业发展需要出发,由侨商提出发展项目,余庆县帮助项目落地。第三,希望余庆做好服务工作,创新服务理念,营造一个“亲商、敬商、爱商”的投资软环境,做好侨商投资的“保姆”,切实帮助投资者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和提供政策咨询,创造稳定的经营环境,使他们“进得来、留得住”。

    余庆县副县长宋林感谢吕虹一直以来高度关心余庆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了余庆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最新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余庆县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

    三方共同商定:一是在由侨商会牵头,将余庆县的招商引资推荐项目资料刻成光盘1000份,寄给省侨商会会员及各省兄弟商会,6月4日,由侨商会与江苏侨联、侨商总会联系,请王保生会长带领余庆县政府副县长母锡华利用中国侨商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的机会组织部分侨商参加余庆招商活动。二是,在七月份左右,根据侨商的反馈信息,小范围,有的放矢的邀请工业、制造业、医药企业、农业生态等相关行业的有实力的侨商企业进行座谈。三是,在适当的时机,召开侨商与余庆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