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山东泰市财政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 山东泰市财政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我市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强筋壮骨,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今年,市财政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专门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扶持科技含量高、创税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小微企业。在满足机构自身运转和提供公共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政府采购各项政策积极向小微企业产品倾斜,自2012年起,每年将预留不低于政府采购预算额30%的采购项目,面向中小微企业定向采购。

    架桥铺路,增强金融服务功能,缓解融资难问题。市财政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市基金担保公司和弘泽担保公司扩大注册资本金,放大资金担保倍数,使国有担保公司的担保能力大幅增长。

    为增强风险投资能力,解决财政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发展较少的问题,市政府投融资平台正积极运作设立总资本2.5亿元的东岳创投基金,同时以“政府注资、企业参股”的方式,再注册成立一家总资本3亿元的金财产业投资公司。

    保驾护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市财政局通过认真落实国家、省出台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对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严格兑现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营造出良好的政策环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