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中国创造”地铁核心技术加速替代进口
  • “中国创造”地铁核心技术加速替代进口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8月16日,以地铁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网络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为主要业务的中国北车重庆北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揭牌。

    这是我国惟一具备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中国北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新建的制造基地,自此形成中国北车地铁核心部件青岛、重庆东西两翼共同创造的格局,这将加速 “中国创造”地铁核心技术替代进口的进程。

    重庆北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北车四方所公司和中国北车重庆长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业务涉及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网络控制系统、电气控制柜、旅客信息系统、空调通风系统等,这些都是地铁车辆的关键技术。

    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是地铁车辆最核心的部件,决定着地铁的运行安全、运营性能和运营质量。作为中国北车西南产业基地的组成部分,重庆北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借助中国北车的整体优势,利用四方所公司在轨道车辆领域的技术优势,与重庆长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的车辆制造相结合,形成辐射贯通的轨道交通产业链,增强中国北车地铁核心技术的市场竞争能力,推动中国北车地铁核心技术在各城市的运用。

    据悉,牵引系统、制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对资源和能源的损耗极小,投资额小而产出显著,市场前景较好。(记者杨建光 通讯员张勇)

    来源:人民铁道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