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中国黄金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 中国黄金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时间:2018-09-06 00:00:00  来源:  作者: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黄金)近日发布了《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黄金发布的第8份社会责任报告,经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级,连续第5年被评为五星级最高级别,标志着中国黄金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保持领先水平。

    该报告以“黄金品质璀璨生活”为主题,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新发展理念,围绕党的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精准扶贫等时代重大议题,结合集团公司黄金行业特点,总结提炼了“不忘初心抓党建砥砺前行铸新篇”“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两个专题,并主要从“黄金荣耀——经济发展”、“黄金承诺——绿色环保”、“黄金担当——安全健康”、“黄金使命——和谐共赢”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2017年中国黄金的履责成效。

    近年来,我国黄金行业取得了勘探、开采、设计、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全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第一大黄金消费国、第一大黄金加工国、第一大黄金进口国。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黄金产量达426.14吨,连续11年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达1089.07吨,连续5年保持世界第一;上海金交所黄金现货交易、上海期交所黄金期货交易以及商业银行的场外黄金交易,按单边计算交易量总计约为9.3万吨,位居全球第三位。

    中国黄金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冰在致辞时指出,2017年,中国黄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生产经营,逆势突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不断深化提质增效工作,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夯实资源保障水平,攻坚克难,筑牢资源生命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锲而不舍,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着力提高本质安全发展,打牢安全根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高度重视环保绿化工作,积极实现绿色和谐发展;不断提升统筹协调发展能力,企地和谐局面进一步巩固;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定点扶贫,展现央企担当。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认为,中国黄金社会责任工作做到了“三好”——顶层设计好、上下联动好、内外合作好;中国黄金社会责任工作形成了“三个一批”——一批有代表性的成果、一批社会责任示范基地、一批社会责任先锋。

    中国黄金下属企业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发布。(记者 金辉)

    转自: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