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联想发布工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 联想发布工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时间:2018-12-06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在南昌举办的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联想正式发布了工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该方案注重顶层设计,针对工业制造的各个环节,从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到服务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 互联网)

    该方案以创投集团旗下子业务及垂直方案的生态企业为龙头,依托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终端市场,共同形成了集成式服务方案。以智能服务领域为例,联想新视界聚焦智能工业维保服务,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引擎,提供智能数据、智能维修、智能仿真三大服务,帮助企业进行设备实时状态监测、故障检测诊断、运维优化与健康管理。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新视界CEO白欲立表示,该方案可以根据客户特殊需求,快速、灵活地进行数字化部署及建设,帮助企业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与管理战略,围绕智能制造需求,寻找数字化转型突破口。

    联想目前拥有广泛的终端产品组合、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智慧的算法和行业大数据,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科技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技术能力,联想在智能互联网时代正在快速布局并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在加速自身转型的同时,积极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进程。

    白欲立认为,许多国内制造企业仍处于自动化改造阶段,行业储备及智能化进程参差不齐。而智能制造的发展需要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层层推进,逐渐深化发展。发展智能制造是扭转制造业低质低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联想以自动化为基础,以数字化为手段,两化融合为桥梁,结合企业业务战略,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帮助制造企业释放智能化变革的巨大潜力。(记者 李闻芝)

    转自: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