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国内首台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开始测试
  • 国内首台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开始测试

    时间:2019-01-07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由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股份(以下简称北方股份)研制的首台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进入矿山开始测试。这是无人驾驶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矿用车,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后第三个涉足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国家。

    该矿用车长13.1米、宽6.7米、高6.8米,最大载重达172吨。通过应用智能机器人和车辆线控技术,该矿用车能够在矿山现场,流畅、精准、平稳地完成倒车入位、停靠、自动倾卸、轨迹运行、自主避障等动作。通过安装激光雷达与毫米波雷达,该矿用车能够实现环境探测,感知范围达到360度无死角,有效解决了矿区内扬尘较多、常规摄像头难以发挥作用的难题。利用载波相位差分技术,该矿用车能够实现车辆的准确行驶与精准停靠,能够将最小横向误差和航向误差控制在2厘米内。

    目前,北方股份已搭建车辆协同作业平台,下一步将开展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队协同测试并持续改进完善,最终达到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队与矿区作业协同运转的目的。

    理论研究表明,7台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可完成目前至少9台人工驾驶矿用车的工作量,燃油成本降低6%,轮胎磨损程度降低7.5%,收益率提升49%。(辛文)

    转自:中国煤炭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