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贵州:"小辣椒"成为脱贫攻坚的"大产业"
  • 贵州:"小辣椒"成为脱贫攻坚的"大产业"

    时间:2019-08-20 00:00:00  来源:  作者:

    贵州省辣椒种植面积500.33万亩,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占世界的十分之一。“遵义辣椒价格指数”上线运行,充分发挥辣椒产业发展“风向标”、价格波动“晴雨表”、风险防范“避雷针”的作用。全省辣椒加工企业超过200余家,全国辣椒加工业的龙头“老干妈”引领“贵三红”“苗姑娘”等辣椒加工企业形成了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加工集群,以“老干妈”为代表的贵州辣椒产品享誉国内外。

    2019年,贵州省建成辣椒规模化标准化基地1333个,建设辣椒集中育苗点1394个,预计全年辣椒产量600万吨、产值200亿元、加工产值120亿元、辣椒交易额突破700亿元,带动贫困人口约32万人增收,“小辣椒”已成为脱贫攻坚的“大产业”。

    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到2021年,贵州省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500万亩以上,产量650万吨,产值230亿元,辣椒交易额突破800亿元,建设一批高效种植示范基地,打造“一城(中国辣椒城)、两市场(全球性辣椒专业批发市场、全国重要的辣椒期货交易市场)、三基地(全国最大的高标准优质辣椒种植基地、全国领先辣椒制品精深加工基地、国家级辣椒研发基地)、四中心(全国辣椒产业信息发布和产品价格形成中心、辣椒货物物流集散中心、辣椒会展贸易中心、辣椒文化交流中心)”和国际加工贸易基地,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贵州将由辣椒大省向辣椒强省迈进。(记者 王培佳)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