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优化流程提质效 服务便民又贴心
  • 优化流程提质效 服务便民又贴心

    时间:2022-04-19 00:00:00  来源:  作者:

    “我的烟草证马上到期了,咋办?我必须到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延续吗?”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二中队队员胡英进接到柘汪镇驻地“宜家超市”店主张先生打来的咨询电话。了解到张先生对疫情防控期间现场办证的顾虑后,胡英进为他详细讲解了行政许可延续业务流程,以及如何通过手机APP线上办理申请操作。4月14日上午,收到快递员送达许可证的张先生十分满意:“线上申请真的很便捷,足不出户就把延续给办了,为烟草局的优质服务点个赞!”

    20220419132446663.jpg

    每年的4月份是辖区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的高峰期,今年延续期间又面临人员见面的防疫风险,为确保行政许可延续工作“不断档”,连云港市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坚持便民服务导向,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精简流程、提供多渠道服务,以更加便民的方式提升许可证延续工作效率。专销协同,优化宣传。发挥专卖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统计功能,梳理即将到期的零售许可证,通过营销业务指导群、诚信互助小组群、企业微信群和“金丝利”平台,预先发送零售许可证到期通知,推送操作步骤、服务咨询电话,以及许可证延续办理相关程序和条件,确保零售客户能够准时提出延续申请。线上办理,简化流程。简化申请材料、优化申办流程、做好线上指导服务,鼓励零售户使用 “江苏政务服务”手机APP,将许可证邮寄到户,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针对中老年人、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客户,在确保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主动上门办理延续业务,为零售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  严格审核,强化监管。严格规范流程,联合相关业务窗口部门审核营业执照、身份证和许可证延续申请等材料,针对证照不符、证址不符和转让证照,以及中、小学校周边零售点等特殊情形,采取“线上检查+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予以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异常证照延续审批现象发生,引导零售户依法依规自律经营。(皇甫卫国、肖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