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7月北京二手车市场成交创天量
  • 7月北京二手车市场成交创天量

    时间:2012-08-30 00:00:00  来源:  作者:

    本来是历年的淡季,但今年7月的京城汽车销售市场却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环比负增长,新旧车市场交易保持基本平稳态势,同比和环比均实现了正增长。

    记者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了解到,除了新车价格不断下探等因素外,二手车市场的突出表现很大程度提升了北京汽车销售总量,这其中,“7·21”暴雨造成的数万辆泡水车外迁成为新热点。

    “综合因素使二手车交易再创今年新高,并带动了7月新车销售增长。”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说。

    来自亚市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329800辆,同比去年195700辆累计增长73%,高于全国69个百分点。不过,今年前7个月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379600辆,同比累计增长143.9%,累计超过新车销量15.1%。7月,北京二手车成交60600辆,同比增长83.6%,环比增长8.2%,新旧车比例为1:1.2,外迁率为48.3%,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售24.9%。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7·21”暴雨造成的数万辆泡水车成为外迁热点。业内人士透露,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已修缮的部分泡水车以极低价格拍卖,60%都会外迁,因此,7月二手车交易很多在车商间完成,创造了北京二手车市场单月交易最高量。

    北京二手车市场的突出表现除了受益于“泡水车”外,亦有其他不容忽视的因素。颜景辉表示,随着各地禁迁时限将近,北京二手车经销商加快消化库存,外埠经销商也到京迁车储备资源。有关数据显示,7月二手车交易量、外迁量创新高;网上拍卖参拍量环比提高15%,成交量提高5%,达到46%。

    “泡水车”流入二手车市场虽有利于置换销售,拉高二手车成交量,但二手车信息不透明、不对称依然受诟病。颜景辉表示,“泡水车”良莠难辨,有可能降低北京二手车市场良好的质量信誉,或将进一步拉低京城二手车整体价格。此外,京城二手车市场仍处调整期,高库存仍延续。数据显示,京城二手车外迁率累计5个月不足50%。

    事实上,7月北京二手车市场的突出表现带动了新车销售。记者从亚市了解到,今年7月北京交易新车48500辆,同比增长33.2%,环比增长7.3%,同环比分别高于全国25%和20%。颜景辉预计,8月北京新旧车销售同环比将正增长。


    来源:北京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