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6月楼市“试水”成败,决定下一轮市场走向
  • 6月楼市“试水”成败,决定下一轮市场走向

    时间:2012-06-15 00:00:00  来源:  作者:

    保守主义者可能会列举很多证据,证明楼市的下跌仍有漫漫长路。现实主义者却发现,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于是,悄悄开始行动。

    单从表面上看,6月这个月份平淡无奇。这不?刚刚过了黄金5月,又偏逢体育大年,欧洲杯、奥运会,体育盛事一个接一个,社会热点转移,6月的楼市暂可退出舆论焦点。

    然而,市场却并不甘于平静。相反,今年的6月楼市,正酝酿着一场大胆的“实验”,开始新一轮的市场试探。6月楼市的供应结构发生明显转变,被称为“市场毒药”的大户型、豪宅产品重出江湖、集体谋动。阳光家缘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十区两市上周新增住宅大户型占比高达六成以上,新增住宅套均面积高达170平方米以上,这对半年来一枝独秀的刚需市场来说,绝对是一个异数。楼市在淡季6月中的变数,不可小觑。

    市场按捺不住了!卖方策略发生扭转,不再一味依赖刚需市场,更挑战刚需之外的市场承接力。

    市场在说话。从3月的起色,再到四五月份的热销,刚性需求买家大规模入市,实实在在地减轻了卖家的存货压力和现金流压力,也折射出市场预期生变。刚需争先入市,除了房价下降的带动,更是市场预期发生了转变。楼市“政策底”会否引发“市场底”?商家敏锐地感觉到,机会可能来了!

    但另一方面,市场再热,变数尚存。无论是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楼市都呈现出不稳定的特征,甚至表现为忽冷忽热。这表明楼市博弈进一步升级,楼市的参与者正相互试探、观望、选择,未来走势如何急需“试金石”。开发商选择在此节点改变供应结构以迎战,也未必有十足的胜算,但至少不必背负太重的包袱。

    正是如此,接下来的“红6月”悬念重重。众所周知,历时大半年的刚需市场已告一段落,而刚需无论多么火爆,它是吹不起泡沫的;无论刚需如何蠢蠢欲动,它也是难以根本改变市场轨迹的。开发商不可能总靠刚需吃饭,而是要向更深处去开辟战场。

    历史经验证明,楼价的反弹与暴涨无一不是拜货币所赐,只有投资者和楼市大客接棒入市,才是楼市真正活跃的标志。

    在未知的6月里,所有人都开了窗,伸长了脑袋。他们在看,他们所期待的那批人动还是不动?而摸清了这个市场,对太多人来说意义重大。历时大半年的刚需市场已告一段落,而刚需无论多么火爆,它是吹不起泡沫的;无论刚需如何蠢蠢欲动,它也是难以根本改变市场轨迹的。开发商不可能总靠刚需吃饭,而是要向更深处去开辟战场。

    历史经验证明,楼价的反弹与暴涨无一不是拜货币所赐,只有投资者和楼市大客接棒入市,才是楼市真正活跃的标志。 执笔/詹青

    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