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2017年至今,108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更迭,涉及近200人
  • 2017年至今,108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更迭,涉及近200人

    时间:2019-06-13 09:56:52  来源:  作者: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保险业也进入了新的时代,新的监管环境,新的发展理念,而人才,作为左右行业发展最关键的要素之一,也随之发生变化。

    伴随保险复业成长起来的一批最早的职业经理人渐渐达到退休年龄;各类资本在过去十几年间的持续涌入带动了一批职业经理人的成长,但不同的业绩表现也造就了不同的人生际遇,有人选择彻底离开,有人被迫颠沛流离,有人也仍在选择坚持。

    从2017年至今,保险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这两年多时间,都有哪些人告别,哪些人仍在坚持?『慧保天下』一一进行梳理。

    统计显示,2017年至今将近两年半的时间里,共计有108家保险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发生变动,涉及的保险职业经理人数量近200人。大多数公司变更次数在1-2次之间,但也有个别公司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就发生多次人事变动。

    中小公司相对于大公司,明显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资本的原因,业绩的原因,都裹挟着这些公司不断向前。

    1

    51家财险公司发生人事变动,涉及38名董事长、41名总经理

    统计显示,2017年至今,共计有51家财险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人选发生了变动,具体而言,有38名董事长、41名总经理。

    就董事长这一职务而言,其中,只有12家公司的董事长没有发生变化,另有一家公司董事长目前仍空缺,即安邦财险。

    就总经理这一职务而言,其中,只有9家公司总经理在过去两年多时间没有变化,多家公司总经理呈空缺状态,包括国泰财险、中华联合、合众财险、永诚财险、中路财险。

    另有多家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正式核准,包括人保财险谢一群、国寿财险刘安林、长江财险孙明清、中煤财险王建宏。

    大多数公司人事变动幅度并不大,但也有个别公司比较例外。

    国泰财险,在蚂蚁金服入主后,2017年至今两年多时间内两换董事长,先是2017年3月,蚂蚁金服副总裁赵颖出任董事长,一年之后,又改由同样是出身于蚂蚁金服副总裁的韩歆毅担任。

    与此同时,其总经理的职务变化也较大,2017年6月龙泉获批出任总经理,不过在2018年,其选择了离开,回归平安产险出任副总经理,目前,该公司总经理职务仍处于空缺状态。

    中意财险也两度更换总经理,2017年9月,冯天佑获批出任总经理,到2018年8月,袁颖晖又获批出任总经理。

    但最具代表性的还属长江财险,两年多时间内,其已经三度更换总经理人选。2017年3月彭柱石获批出任总经理,一年之后,宋静刚拟接替彭柱石。对于这一安排,中国银保监会罕见进行了公开否决,于2018年6月发文称,宋静刚不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不予核准宋静刚担任长江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不得已之下,长江财险又拟任命孙明清出任总经理,不过从2018年7月至今,其任职资格仍未获得监管部门核准。

    更奇葩的是,就在2019年3月,长江财险还曾因为一高管在未取得高管资格核准的情况下履行高管职责,被监管予以重罚。

    记录保险大转型时代的人事飘零:2017年至今,108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更迭,涉及近200人2

    57家寿险公司人事变动,涉及54名董事长、55名总经理

    57家寿险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发生了董事长或总经理人选的变动,其中涉及董事长54名,总经理55名。

    具体来看,57家公司中,除友邦中国治理较为特殊,不设董事长外,其余56家寿险公司中,只有4家公司的董事长没有发生变化,包括阳光人寿、瑞泰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以及太保寿险。

    57家出现董事长总经理人事变动的寿险公司中,也只有8家公司的总经理人选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没有发生变化,其余公司都在两年时间内出现了1-2次的总经理更迭。迄今,仍有7家公司总经理空缺,包括幸福人寿、长城人寿、新光海航、东吴人寿、三峡人寿、、交银康联以及英大人寿。

    这其中,尤其值得一提就是英大人寿,2017年4月更换董事长之后,2018年6月又迎来新任董事长丁世龙。事实上,不只是董事长两次变动,公司的总经理人选也多次发生变动,2016年4月,刘占国从英大人寿总经理一职离职后,先是聘任马骅为总经理,后监管批复的却是谭宁,2018年6月,再次变更为吕珂。

    记录保险大转型时代的人事飘零:2017年至今,108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更迭,涉及近200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