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
  • 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

    时间:2019-11-04 03:37:14  来源:  作者: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107号)精神,盐都区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对全区机关事业参保单位退休人员开展2019年度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

    通过采取单位确认和手机APP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方式相结合的办法,该中心于2019年11月30日之前对参加盐都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且在2019年9月30日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进行认证。

    资格确认工作暂待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后将逐渐转变为信息比对为主、现场核实为辅的确认模式。此项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核实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同时也是为了防范因单位未及时申报造成养老金多发的情况的发生,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作的进一步拓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薛翔刘圆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