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外资再逐鹿:又一外资保险集团设在华总部
  • 外资再逐鹿:又一外资保险集团设在华总部

    时间:2019-11-04 18:35:32  来源:  作者:

    国务院720号令――外资保险公司准入限制再度放宽后,又一家外资保险巨头设立在华总部。

    《今日保》获悉,10月底安顾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安顾集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其中国区管理总部――安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顾中国”)。

    联想“开放”大背景下:高层不断承诺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进一步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地,保险业的开放也终行至单双车道转换时。

    寿险、车险,安顾深度布局中国市场

    安顾中国将主导安顾集团在华战略规划,其成立彰显了安顾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及其对中国保险业的信心。

    安顾中国长期战略是致力于建立强大且多元化的业务体系,真正服务日益发展的中国市场并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

    作为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旗下的保险集团公司――德国安顾集团服务于欧洲和亚洲的30个主要市场,2005年就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和业务布局涉足多项领域,包括寿险、健康险、旅行救援及健康管理服务。

    其中,2013年与山东政府合资建立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以高价值的个险和网销渠道见长,2018年原保费收入6亿元,其中期缴业务占比达75%。深耕细作的山东分公司保费收入达到4.7亿元,名列当地外资合资寿险第二位。

    寿险之外,安顾集团对中国市场尚有车险布局。

    10月28日,安顾集团与长城汽车(601633,股吧)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联手打造一家全新的保险服务专业机构,布局车险市场。

    从寿险公司、到车险市场的布局,再到中国区总部的设立,及母公司在中国的广泛布局,越来越多的外资巨头开始深度布局中国市场。

    外资再逐鹿,中国保险迎黄金二十年

    相对近两年中资保险牌照几乎零批筹的情况,及多家外资背景的非直保类保险机构获批:

    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韩再保险公司分公司、葡萄牙忠诚保险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

    其中,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获批,是外资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具有代表性的事件,这不仅标志着外资可在中国建立保险公司,更有可能成立保险集团公司。

    加之中国不断承诺的对外开放、引进外资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多的外资保险公司意欲再度加持中国市场。

    回看世界知名保险集团的巨头路:不断吸收并购恰是之主路线之一。根据保险业协会披露信息显示,安达百慕大增持华泰保险集团股份至10.931%。或加持成功,“安达系”则将持有华泰保险30.931%的股权,成为华泰真正的控股股东。

    此前,安达持有华泰的股权就已超过25%的边界线,华泰也由中资转合资,成为目前第一家合资保险集团。此次外资方的不断加持,已说明外资对中国保险市场的“热衷”及政策的放行。

    尤其是对比欧美成熟市场的保险密度、深度及保费增速,拥有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国固然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原保险市场,但保险密度、保险深度依旧距离发达国家甚远,甚至仅是全球平均水平的58%和75%。

    保费增速更是可保持两位数以上的成长,黄金二十年的判断下,也就可以理解外资巨头纷纷挺进、再开发中国市场的原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