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中国人寿获准设立保险销售公司 曾试点EA门店
  • 中国人寿获准设立保险销售公司 曾试点EA门店

    时间:2016-08-08 02:19:17  来源:  作者: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陈婷婷)经过四年的等待后,中国人寿(以下简称“国寿”)终于获批设立代理公司,这意味着在现行营销体制多重矛盾下,这一体制的改革又推进了一步。

    保监会发文批复由国寿集团全资控股的中国人寿保险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允许其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这意味着筹备四年多,保险业老大哥终于将保险销售牌照纳入囊中。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工商总局网站显示,国寿保险销售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注册地为北京海淀区,董事长和总裁双双来自国寿财险,其中董事长为国寿财险总裁刘英齐,总裁为现任国寿财险副总裁许宁狄。

    从人事布局上看,虽然董事长和总裁均来自国寿财险,但知情人士则表示,此次中国人寿欲通过设立销售公司综合集团产险、寿险、资管、基金、养老等业务。“该公司的成立可以看做是国寿集团产销分离的一种布局,”上述人士表示。

    事实上,早在2012年,国寿集团便谋划成立一家保险销售公司,但由于名称带国字头字样,且2014年底又发生泛鑫保代事件,保险行业中介牌照经历了为期两年的全面清理整顿。而获得保险销售牌照的国寿将如何运作?2014年便有消息传出,国寿集团希望通过设立社区门店的模式来开展业务,也就是采取EA门店(寿产险一站式服务)加盟的模式。国寿财险内部人士也介绍,未来,社区门店将是未来销售公司的经营模式之一。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2014年9月,国寿股份上海分公司推出 “国寿EA保险门店”,并在网上发布招募门店店主的信息。两年已过,昨日,北京商报记者拨打该招募电话时却得到“目前EA门店只在上海进行内部试点,并未启动对外招募工作”的回应。

    对此,一位门店销售人员坦言,门店模式看似解决了个人代理销售备受诟病的问题,但在门店设立成本、人员招聘及激励机制、产出效益上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太保财险、华安保险等公司就尝试过门店销售,但由于客源不足、前期投入高、产品无特色、服务难跟进、人员流动大等问题不得不退出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