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中国人寿第八期爱心夏令营在秦皇岛举办
  • 中国人寿第八期爱心夏令营在秦皇岛举办

    时间:2016-08-06 03:28: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李茜)近日,40多名来自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劫后余生的孤儿受邀参与了“第八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陪伴下,同学们在渤海之滨开启了一段难忘的精彩旅程。

    爱心夏令营是中国人寿助养灾区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人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有益实践。在给予孩子们物质帮助的同时,公司期望以此提供更多精神上的关爱。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已经举办七期,近300名来自汶川、玉树、舟曲灾区的学生代表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厦门、深圳和江西度过了愉快的美好时光。今年他们来到被誉为“百年胜地,美丽之冠”雅称的海滨名城――秦皇岛,一起感受大海的博大胸怀,共同饱览壮美的海滨风光。这将是一次拓展视野、获取知识、享受乐趣的夏令营。

    据悉,2007年6月,中国人寿发起设立了国内金融业第一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2008年11月,基金会与民政部签署了“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2011年3月,又与民政部签署了“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承担了1083名汶川、玉树、舟曲灾区孩子们每人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2014年8月,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继续助养鲁甸地震孤儿。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已支付助养金3500多万元。在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定期探访、慰问,举办了“晨光里的孩子――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资助了首部由汶川地震孤儿所拍摄的纪录片――《我拍我家》,主办了“爱心接力梦想启航――圆梦地震孤儿”公益行动等大型活动。公司希望通过这些行动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持续关注灾区孤儿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真正实现爱心事业的接力和公益慈善的传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