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浙商财险因老鼠仓案被保监暂停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 浙商财险因老鼠仓案被保监暂停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时间:2016-11-09 14:46:27  来源:  作者:
    保监资金〔2016〕225号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鉴于近期你公司前员工涉嫌“老鼠仓”案件并接受立案调查,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3〕10号)、《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保监发〔2009〕45号)和《关于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07〕44号)等文件中关于“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内部控制,严禁发生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保险机构,可以暂停或者取消相应的投资能力备案”的相关规定,经研究,我会决定即日起暂停你公司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你公司应当切实予以整改。应进一步加强股票投资制度建设,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加强股票投资团队建设,确保人员数量及资质符合监管标准。整改完成后,你公司应当提交整改报告,经评估后方可恢复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中国保监会

    2016年11月3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