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资产荒”下 太平人寿助力高净值群体突围配置困境
  • “资产荒”下 太平人寿助力高净值群体突围配置困境

    时间:2016-11-09 07:26:25  来源:  作者:

    目前正处在经济寻底、换挡的变革时期,中国经济已经结束长达30余年的高速增长期,随着未来投资、库存、出口等触底,经济从快速下滑期进入缓慢探底期。由此引发的长期“资产配置荒”,将对个人财富管理形成较为严峻的考验。

    高净值人群尤其面临这一困境。除了高风险的股市和目前已处高位且限制众多的楼市,在资产收益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还有什么具备保证资产安全、高返还比例、提供终身稳健增长现金流,且资金周转灵活的理财产品呢?

    或许,太平人寿将于近期上市的主打产品“卓越臻享”可以成为高净值人群在“资产荒”下的一个上佳选择。

    据了解,“卓越”系列是太平人寿着眼于高净值客户而特别推出的一个产品品牌,从2005年推出至今已有12个年头。经过对高净值客户市场的持续关注和深入调研,该系列产品逐步丰富完善,已建立起满足不同客户群体个性化保障需求的立体化产品体系,颇受市场好评。

    而上文中提到的“卓越臻享”全称为“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是“卓越”系列的又一枚“重磅”新丁。

    事实上,在泛资管的环境下,保险产品除了提供保障功能外,优秀保险公司的资产管理能力也可以实现为资产保值增值的功能。而“卓越臻享”作为一款分红型年金保险,即是为此目的诞生。

    与此同时,“卓越臻享”另一个身份是太平人寿的“开门红”主打产品。众所周知,在寿险行业,“开门红”往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销售阶段,通常保险公司会拿出最为“重磅”的产品销售,以期在一年的前两至三个月可以达到全年近三分之一的保费规模。所以“收益高、权益好、附加价值多”也就成了“开门红”产品的代名词。

    而据太平人寿内部人士介绍,此次的“卓越臻享”在保留了“卓越”系列“高额返、快速返、终身返、可贷款”等备受客户认可的核心优势外,还特别增加了诚意满满的祝寿金快速返还责任,最早在65周岁时,客户将额外获得一笔100%保额(基本保额与累积红利保额之和)的祝寿金,这一设定可以说是在养老方面大大加码,让客户得以及时为养老储备资金。

    此外,“卓越臻享”的“高额返、快速返、终身返”主要体现在:客户犹豫期后即可领取基本保额的30%作为首笔生存金,之后每年领取30%保额(基本保额与累积红利保额之和)的生存金,直至终生,这笔与生命等长的生存金,相当于客户可以受益一生的稳定现金流。

    除此之外,“卓越臻享”也充分考虑到了客户在资金的流动性及灵活性方面的需求,在产品设计上,通过特有的保单贷款功能,实现保险与自身资产配置的融合,确保客户资金可以灵活周转,而且,客户在办理了保单贷款的时间里,依然可以享有“卓越臻享”的所有保险保障,保单分红也不会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保监会在今年9月初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规定,保险公司提供保单贷款服务的,保单贷款比例不得高于保单现金价值或账户价值的80%。而“卓越臻享”是新规之前的最后一批产品,其贷款额度最高可达现金价值净额的95%。

    对于投资收益更加敏感的客户,太平人寿还特别配置了“财富加速器”,予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卓越臻享”可搭配多款万能账户,供投保人选择,“卓越臻享”返还的生存金、祝寿金,客户都可以“零费用”转入万能账户中,享受月月复利结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