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福建首家国有法人主体险企挂牌 注册资本15亿
  • 福建首家国有法人主体险企挂牌 注册资本15亿

    时间:2016-11-08 17:29:22  来源:  作者:

    (龙敏)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日在福州揭牌成立,实现了福建国有法人主体保险公司的“零突破”。

    该公司董事长王非表示,作为一家冠名“海峡”字眼的保险公司,将通过保险业务、资金融通、股权融合等方式,在海峡两岸及“海丝”沿线区域,发挥保险平台作用,加强双边及多边金融合作。

    资料显示,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属、福州市、厦门市大型国有企业以及实力民营企业发起设立,于2015年8月19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同意筹建批文,首期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福建省福州市。

    王非表示,福建在银行、证券、信托的方面已有较好的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地位。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的正式开业,填补了福建金融业态中保险法人主体业态的空白,健全了福建金融业体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先后获批,使福建成为现阶段中国最具竞争力、也是投资最优惠的省份之一。

    王非指出,该公司的设立是推动两岸及多边金融合作,构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以满足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发挥现代保险业服务功能为目标,建成一家管理趋于成熟,风险管控体系完善,网点布局合理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