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乡村生活健康不发胖?法媒:全球农村超重问题更严重
  • 乡村生活健康不发胖?法媒:全球农村超重问题更严重

    时间:2019-05-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法媒称,如今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肥胖问题在乡下和城市一样,都在恶化。

    法国《费加罗报》5月9日报道称,农村也同样面临体重超重的问题。

    研究表明,在30年的时间中,全球农村居民体重增长速度和城市人一样快,这与人们普遍持有的看法背道而驰。

    报道称,人们一直认为,城市化是世界人口肥胖化的主要驱动力。然而研究人员表示,农村地区的趋势也非常“强劲”。

    报道指出,在1985年至2017年期间,全球55%以上的体重指数(BMI)增长是由农村居民体重增加所致。这种趋势在一些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国家更加明显。

    科学家推测,农业机械化使人们在农村地区的身体活动减少,同时随着人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油腻食物的摄入也在增加。

    科学家认为,人们错误地认为城市生活方式更有害,但事实上,相比农村,城市可以为人们提供一个营养更均衡、体育运动设施更便捷的环境来生活。他们还认为,似乎未来乡下的肥胖问题更加值得重视。(编译/汤立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