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地球上5个能减缓衰老的地方:为你揭开长寿的秘诀
  • 地球上5个能减缓衰老的地方:为你揭开长寿的秘诀

    时间:2018-11-2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保持良好的情感关系是延长寿命的因素之一。

    保持良好的情感关系是延长寿命的因素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在世界各地,人们活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长寿、更健康。这其中最显而易见的一点是百岁老人的数量变化。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记录,1840年,美国共有90位百岁老人,相当于每189000人中就有一位。今天,美国百岁老人的数量超过53000人,平均每5800人中就有一个百岁老人。尽管我们知道人们的寿命在不断延长,但其中的缘由尚未完全清楚。

    在一些长寿的热点地区,人们往往能活得特别长久。国家地理学会会员兼作家丹·布特纳(Dan Buettner)花了超过十年时间,寻找并记录这些地区——他称之为“蓝区”(blue zones)。“我对那些与人类状态有关的谜团越来越感兴趣,”布特纳说道。

    通过这项研究,布特纳发现了若干可能延长蓝区居民寿命的因素。“长寿是持续、长期的小事累积的结果,”布特纳说,“不存在什么灵丹妙药。”他在两本著作中分享了这些发现,分别是2009年出版的《蓝区》(The Blue Zones)和2010年出版的《Thrive》(中文版为《去最幸福的四国找幸福》)。以下就是他列出的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希腊伊卡里亚岛:午后小睡一会

    这个希腊岛屿上的居民活到90岁的概率平均比美国人高3倍。当你拥有额外的休息时间时,你活到长寿状态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

    根据2011年发表在《心脏病学研究与实践》(Cardi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的一项研究,90%的伊卡里亚岛老人有中午午睡的习惯。这些规律午睡的老人中,没有一个表现出抑郁症状,而许多不午睡的人则有这些症状。在一项更广泛的研究中,研究者分析了希腊人的睡眠行为,发现那些小憩至少30分钟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要比没有小憩的人低37%。

    规律午睡并不是帮助这些老人长寿的唯一因素:他们还经常享用植物茶。传统希腊茶中含有的野生薄荷可以对抗牙龈炎和胃肠道紊乱;迷迭香可以对抗痛风;艾草则有助于血液循环。许多地方茶叶中含有温和的利尿剂,可以治疗高血压。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伊卡里亚岛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只有该地区其他地方的一半。

      日本冲绳:保持积极的关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日本是全世界预期寿命最高的国家,其平均寿命达83岁。冲绳人尤其长寿,他们活到100岁的概率是美国人的三倍。布特纳将冲绳人的长寿原因归结于社会网络的紧密联系。“我们在5个蓝区中都能看到接地气的生活目标,”他说道。

    冲绳人仍然忠于日本的传统文化,强调维持一生的友情关系。这种关系称为“moais”,可以提供情感和社会支持。moais通常在青春期成型,其成员会在余生中成为挚友。

    仅仅是moais的存在就能够带来益处,因为它增强了社会交往并提供了支持。举例来说,发表在《社会科学和医学》(Social Science & Medicine)的一项研究称,通过对日本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分析发现,未婚者在得到社交支持时,他们的生活幸福感更高,而且痛苦更少。简单来说,你的友情关系越紧密,你就能获得越快乐。

    美国加利福尼亚洛玛琳达:吃你的蔬菜

    洛玛琳达位于洛杉矶以东约100公里,那里年龄在85以上的人口比例是加州其他地方的两倍以上。根据BlueZones.com网站的介绍,大约每10个洛玛琳达居民中就有4个是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徒,而该教派信徒的寿命比美国其他任何宗教团体都长。该教派的信仰中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劝阻吸烟和饮酒,鼓励锻炼身体。

    在一项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部分资助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美国和加拿大各地73000名基督复临安息日会信徒的饮食习惯。结果显示,该教派中的素食主义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肾脏疾病的可能性要比非素食者低12%。

    另一项研究发现,基督复临安息日会中女性和男性信徒的寿命分别比其他加利福尼亚州居民长4年和7年。该研究的结论是,有规律地摄食坚果、水果、谷物纤维、绿色蔬菜沙拉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如野生鲑鱼、红花油和花生酱等)与死亡率下降之间存在关联。

    哥斯达黎加尼科亚:喝点果汁

    在尼科亚,一名60岁的男性活到90岁的概率是法国、日本和美国的同龄人的两倍。这或许与他们的饮食有关。尼科亚人通常是在早上吃最丰盛的一餐,而他们的晚餐是最简单的。布特纳称,这种进餐方式有助于他们避免吃得过多。“生活在蓝区的人们会吃很多食物,但关键在于,他们的食物并没有很高的热量,”布特纳补充道,“这不是美国人那种一直往嘴里塞食物的情况,而是每天都会多吃一点——大约比我们应该吃的多200卡路里。”

    尼科亚人的主食是大量低热量的热带水果。柑橘、甜柠檬和各种香蕉都是颇受欢迎的选择。尼科亚人还会食用一些更有特色的水果,比如像橘子的maroñon,其含有比橘子更多的维生素C;以及像梨的anona,富含抗氧化剂。一些研究表明,患癌风险的降低与食物中富含维生素C之间存在关联,但在实验室研究中,直接使用维生素C本身产生的结果有好有坏。

      意大利撒丁岛:散散步吧

    除了数量众多的百岁老人,考虑到撒丁岛的面积,岛上的绵羊数量也非常惊人。百岁老人在这座地中海岛屿的牧羊和农业社区中随处可见,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每天在崎岖山地上的行走距离常常能达到8公里。他们还会每天步行前往杂货店,在多层住宅中爬楼梯也能提供额外的锻炼。(任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