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马斯克三年后若想再当特斯拉董事长 需经股东投票同意
  • 马斯克三年后若想再当特斯拉董事长 需经股东投票同意

    时间:2018-10-16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TechWeb】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交易委员会联合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在三年之后若想再次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必须经特斯拉股东投票同意。

    马斯克三年后有资格再次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是源自其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9月27日将马斯克告上法庭,指控其8月7日在推特上发布的有关私有化的消息误导了投资者,涉嫌证券欺诈,寻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和CEO,同时还要退还相关所得,并有民事罚款方面的要求。

    而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马斯克同他们达成了和解协议,马斯克与特斯拉各被被罚款2000万美元,马斯克可以继续担任特斯拉的CEO,但需要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并且在三年内不得再次担任,因而这就存在马斯克三年后重返特斯拉董事长岗位的可能。

    不过,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在得到法庭的批准之后才能正式生效。

    法官艾莉森·纳山(Alison Nathan)在上周四表示,在她签署和解协议之前,法庭要对和解协议是否合适做出决定,法律也要求她决定和解协议是否公平合理,并且不会损害公众的利益,因此她上周四要求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10月11日之前提交联名信,解释为何要她批准和解协议。

    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合向法庭提交文件,正是应法官艾莉森·纳山的要求,马斯克三年之后再次担任特斯拉董事长须经股东投票同意,就是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合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的一项内容。(辣椒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