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打针被踹护士太委屈
  • 打针被踹护士太委屈

    时间:2017-04-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罗志华

    4月23日,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居民朱某带着3岁多的女儿到当地卫生院输液。两名护士蹲在地上在患儿的脚腕处扎针。由于患儿年龄很小,血管比较细,护士扎了两针才将针头扎进血管。朱某突然站起来,接连两脚将两名护士踹翻在地。而负责扎针的护士被踹倒后,第一反应还是坐起来将留在患儿脚上的针头拔出。但朱某仍旧不依不饶,继续推搡这名护士。

    对于年龄很小、针难打的患儿,护士会感到很大的压力。她们既担心两三针都打不进而让孩子遭罪,更担心家长对此有所不满。因此,当打不准针时,护士往往比家长更难受、更有压力。但护士的这种心理,家长很难体会到。

    其实,针打不进有很多客观原因,再高水平的护士也有失手的时候。很多年轻护士不敢单独上班,希望与自己“搭班”的总有一位打针高手。一些护士逃离儿科或急诊科,就是想远离类似的风险和压力,坚持在这些科室工作的护士就显得难能可贵。可惜护士们的类似心情,家长很难体会到。

    护士即便被踢被打,她们往往最关注的并非是自己的安全,而是医疗事故,因为与她们受到伤害相比,医疗事故一旦发生,她们要承担责任不说,还会给患者带来危险。

    事情过后,这两位护士一定会感到很委屈,因为她们也是父母的女儿,她们已有孩子或将来也会有孩子。假如这位家长能够换位思考,就不会踹出这两脚,只要他本性善良,也可能因此后悔很久。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