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曹永兴:构建电网防灾预警体系
  • 曹永兴:构建电网防灾预警体系

    时间:201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曹永兴:构建电网防灾预警体系

    曹永兴在输变电设备带电检测实验室做实验。孙佳丽摄/光明图片

        4月24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输变电设备带电检测实验室里,副院长曹永兴正在指导青年技术人员开展带电检测技术研究。

        近年来四川地震、泥石流、覆冰等自然灾害频发,给山区的输电线路运行带来一系列难题。曹永兴创造性引入卫星影像监测、微气象分析等研究手段,成功搭建“输变电设备状态全景感知可视化平台”,实现了电网灾情的有效预警,为四川电网防灾应急抢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用“工作狂”来形容曹永兴再合适不过。在开展输电走廊滑坡、泥石流监测预警技术研究时,繁重的工作和不规律的作息让曹永兴的身体吃不消,生病期间,曹永兴边打着点滴,边进行数据分析,他敬业的精神让年轻人肃然起敬。

        他带领团队深入开展电力微气象检测与预警、滑坡监测与预警等重大课题项目的研究,成功构建了“天空地、点线面”结合的电网灾情立体监测预警体系,承担了国网重大科研项目30多项,成为电网科技领域创新驱动的领军人物之一,被称为电网防灾“预警师”。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9日 06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