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团队:教学路上砥砺前行
  •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团队:教学路上砥砺前行

    时间:201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团队:教学路上砥砺前行

    陶艺创作与鉴赏校本课程上,老师在指导学生制作陶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供图/资料照片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知名中学,学校教师团队除了悉心指导同学们提高学习成绩,还非常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每个学期都设计、开发近80门校本课程,为学生综合素质、个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走进位于学校逸夫楼四层的机器人实验室,可以看到桌上摆放着密密麻麻的装备和器材,柜子里陈列着几年来机器人团队获得的众多荣誉。智能机器人技术校本课程的授课老师亓瑞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难忘的事。有一年,为了准备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争取获得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名额,他和一位同学共同研究了一个弹球的小装置:“只有使角度、力度和电量的关系达到完美配合,才能够正好将球弹进球框。为了这么一个小小的装置,我和那个学生从周日下午6点多一直调试到晚上11点半,把角度、力度和电量等参数量设置得非常准确。试验了20遍,确保准确无误后才收工。由于研究太过入神,我俩都忘了吃饭,也忘了明天是周一,第二天早上还要上课。”

        “我们培训过程中这样的事情很多。作为老师,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教给学生科学探索的正确方法和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亓瑞告诉记者,“作为老师,我们也得不断学习,适应新的变化。刚才的两个小时我一直在做实验,为的是把合适的方法教给学生,让学生把有限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少走弯路。”

        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团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砥砺前行在基础教育第一线,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夯实了立教之本。

        (光明日报记者 鲍盛华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杨心悦)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9日 06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