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河南沈丘:“夏季雷霆”麦收突击执行显成效
  • 河南沈丘:“夏季雷霆”麦收突击执行显成效

    时间:2017-06-15  来源:  作者:
    河南沈丘:“夏季雷霆”麦收突击执行显成效发布时间:2017-06-15 15:14 星期四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杜鑫 张月

    今年6月份以来,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利用“三夏”麦收时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被执行人易于寻找、便于案件执行的特点,采取有力举措,先后组织开展“夏季雷霆”麦收突击执行活动十余次,集中清理了一批因被执行人长期不在家而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的案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为开展好“三夏”期间的突击执行活动,沈丘法院采取四项措施:一是统一部署。制定专项活动方案,成立4个执行小组,有效调配执行警务局人员力量,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二是突出重点。梳理排查长期未执结的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案件,以此作为重点,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最大限度地减少积案;三是一案一策。根据具体案件的不同情况,逐一研究制定执行方案,做到“一案一策”,确保执行效果最大化;四是加大宣传。不仅宣传活动成效,同时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执行、支持执行的氛围。通过强大的执行攻势和宣传氛围,让被执行人从心理上产生压力,迫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

    截至目前,沈丘法院拘传“老赖”30人,拘留15人,5名“老赖”当场自愿履行,执结案件15件,总执结标的额130万余元,极大地震慑了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