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河南延津县法院: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成立
  • 河南延津县法院: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成立

    时间:2017-06-15  来源:  作者:
    河南延津县法院: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成立发布时间:2017-06-15 16:19 星期四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法院与延津县公安局在延津县拘留所举行“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挂牌仪式,正式启动社会矛盾化解协作联动机制。

    据了解,该工作室成立后,延津法院在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决定进行司法拘留时,先由拘留所管教民警在拘留前期把握矛盾化解的黄金时间和最佳契机,发挥公安机关的威慑和疏导作用,及时对被司法拘留的“老赖”进行谈话教育。在被拘留人思想有所松动时,再利用法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说服和引导,促使被拘留人积极认识错误、主动履行义务,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景永利 韦德涛 侯成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